使用WindowsXP视觉风格

使用Manifests文件确保视觉风格应用于应用程序

要让程序运用XP视觉风格你必须要使用版本号为6ComCtl32.dll,并且还要使用一个应用维护文件。一个应用维护文件对于该应用程序进行描述,定义了该程序所需要的组件,比如一些依赖文件。

你必须使用扩展标记语言(XML)来完成维护文件。维护文件的名称就是你的应用程序可执行文件的名称加上.manifest的扩展名。比如,MyApp.exe.manifest。下面有一个作例子的维护文件说明维护文件的第一段,这段是用来描述维护文件自己的。下面的表格说明了该段中构成assemblyIdentity元素的属性。

属性                                         描述

Version                                      该文件的版本(n.n.n.nn<=65535)。

processorArchitecture         该应用程序在什么处理器上开发的。

name                                         包括公司名称,产品名称,程序名称。

type                                           该应用程序的类型,比如win32程序。

范例文件也提供了对应用程序的描述并且定义了应用程序的依赖。下面的表格说明了在依赖段中构成assemblyIdentity元素的属性。

属性                                         描述

type                                           依赖组件的类型,比如win32

name                                         组件的名称

version                                      组件的版本

processorArchitecture         组件设计适用的处理器

publicKeyToken                        组件使用的关键字

language                             组件使用的语言

注意:如果你是在64位的Windows平台上开发程序processorArchitecture项必须设置成IA64

范例: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standalone="yes"?>

<assembly xmlns="urn:schemas-microsoft-com:asm.v1" manifestVersion="1.0">

<assemblyIdentity

    version=" 1.0.0 .0"

    processorArchitecture="X86"

    name="CompanyName.ProductName.YourApplication"

    type="win32"

/>

<description>Your application description here.</description>

<dependency>

    <dependentAssembly>

        <assemblyIdentity

            type="win32"

            name="Microsoft.Windows.Common-Controls"

            version=" 6.0.0 .0"

            processorArchitecture="X86"

            publicKeyToken="6595b64144ccf1df"

            language="*"

        />

    </dependentAssembly>

</dependency>

</assembly>

-------------------------------------------------------------------------------------分割线

上面是MSDN的节选翻译,原文是《Using WindowsXP Visual Styles》。里面有两篇文章用的都是这个标题,内容大体上差不多。那么上面写的这些大家多半都没弄清楚到底怎么做。下面就举一个例子。

新建一个基于对话框的工程,就叫NewStyleTest吧。然后在界面上随便放几个控件。然后编译运行看一下效果。

 

 

显然这还是旧的风格样式。把上面例子中的xml文件保存成NewStyleTest.exe.manifest,和NewStyleTest.exe放在同一个目录下。

                  

两个文件要放在同一个目录下

 

再运行一下看一下效果。

            

嗯,看起来顺眼多了。

著名的浏览器Maxthon也使用了manifest文件

 

本文仅供新手参考,如果你照上面的步骤没有效果或是要想进一步知道更多的细节内容,还是去看MSDN的原文吧。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