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11录制APP脚本(一)***利用WiFi热点录制

前提:

        1、已经安装好了LoadRunner

        2、准备一个待录制的APP

        3、电脑开启WiFi热点,手机能够连接成功

        4、LoadRunner必须安装插件:LR_03105_Patch4.EXE


1、手机电脑共享网络

如果是台式机,需要有无线网卡。我这里用的是360随身WiFi,如下图所示:




测试的手机,连接这个WiFi,与电脑共享网络


2、LoadRuner安装补丁

下载补丁,如下图所示:



双击进行安装,安装成功后,在录制脚本的时候,就可以选择Mobie App(HTTP/HTML)协议,如下图所示:



3、进行录制

3.1 选择协议

新建一个脚本,选择Mobile App(HTTP/HTML)协议后,点击Create,如下图所示:



3.2 选择录制模式

进入如下页面,点击Start  Record,选择录制模式:



第一种:Record and Analyze:利用电脑上的WiFi热点进行录制

第二种:Analyze Traffic:利用抓包文件生成脚本

第三种:Record Emulator:利用电脑上的手机模拟器录制


3.3 对录制进行配置

创建本机的代理,默认Host是:http://localhost  Port端口默认是80。如果80端口被占用了,需要更换一个未被占用的端口。

点击Connect




这里我在点击Connect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错误,如下图所示:


解决办法如下:

下载winpcap并安装

winpcap(windows packet capture)是windows平台下一个免费,公共的网络访问系统。

下载地址:https://www.winpcap.org/install/


选择Record network,可以看到Record network有多个,根据每台电脑不同,需要选择的也不同。一般是选择的第2个。如果不确定的话,可以一个个录制来尝试,看哪个可以录制。



3.4 开始录制

点击Start Recording,Recording的状态变为Stop Recording状态,如下图所示:

Record into部分,Vuser_init\Action\Vuser_end三选一,一般选择Action,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此时在手机上操作待测试的功能。注意:这里必须确保手机连接了电脑的WiFi


3.5 保存pcap文件

录制结束后,点击Stop Recording,然后电脑会弹出一个抓取的数据包,将其保存。





抓取的文件保存后,点击下一步



3.6 分析通信

Capture 处选择刚才保存的pcap文件,IP Host处填写手机此时的IP地址,这个需要在手机里查看,并且确保正确!



3.7 生成脚本

点击完成,这是就会自动生成LR脚本了。




如果此时录制的脚本为空,那可能是Record network选择错了,重新回到选择record network的页面,选择另一个网络,直到录制脚本不为空!

  • 1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