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L容器之泛型容器

Abilities
1. 所有的容器都提供 Value 语义而不是 Conference 语义。当插入值要内部拷贝,因此容器内的元素一定要能拷贝。如果不能拷贝的话,你可以用指向元素的指针,或指针对象来使用容器。
2. 一般来说,容器里的元素都有一个顺序,因为我们可以反复声明任何一个元素多次。并且支持函数返回迭代器,该迭代器作用于元素。
3. 一般来说,操作是不安全,我们才使用时一定要满足操作的一些要求。

Operations
1.      nitialization:每一个容器都支持一个Default构造函数,拷贝构造函数,一个析构函数,也可以一段范围元素来初始化。
2.      Size Operations:size(),empty(),max_size().
3.      Comparisons:平常的比较 ==, ! =, <, <=, >,  and  >= 要满足以下三个规则:
1.         每个容器是同样的类型
2.      如果两个容器相等:它们的元素顺序相同,对应的值要相同。
3.      检查一个容器是否小于另一个容器:它是按字典顺序。

4,Assignments and swap:
赋值操作:去除原来所有的元素,添加新的元素。花销很大。
Swap:如果两个容器是同样的类型,并且源数据不需要了,我可以用swa来优化处理。它的效率比较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