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IP协议TFTP传输速度如何提高

看到网上有一些关于嫌tftp速度太慢的帖子,有的说只有几十KB的速度。

最近也在研究lwip的tftp协议。用的stm32H7单片机,主频400MHz。刚开始是电脑通过无线连接路由,开发板通过网线连接路由。传输速度只有200KB。不能满足需求。

然后把电脑通过网线直接连路由。速度提高到500KB/s,然后又把电脑直连开发板,但是速度没有提高。

开始不知道原因出在哪里。怀疑是不是kai'开发板处理速度慢。然后用电脑对电脑TFTP试验,发现还是500KB速度。看来不是开发板的问题。

用的3CDaemon软件。换了tftpd32也是一样。感觉非常不合理,因为平时用QQ传文件也没有这么慢。难道FTP更快?但是理论上是TFTPgeng更快啊

后来发现用电脑对电脑时,把块大小提高可以提高传输速度。块大小越大,速度越快。电脑对电脑4MB/S。

原来是块大小影响了速度,默认块大小都是512字节。太小了。但是对开发板通信,即使是改了块大小,也不能提高速度,因为LWIP的TFTP协议的程序是不支持块大小协商的。协商不成功,还是按照512的速度发。

所以要提高速度就要修改tftp协议程序。

让他支持块大小协商不算难。要看RFC1782和RFC1783两个协议文件。然后修改程序就可以了。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