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宁波华翔,百亿企业的全面预算怎么做?



常言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全面预算管理已经成为现代化企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管理模式。它通过业务、资金、信息、人才的整合,明确适度的分权授权,战略驱动的业绩评价等,来实现企业的资源合理配置并真实的反映出企业的实际需要,进而对作业协同、战略贯彻、经营现状与价值增长等方面的最终决策提供支持。



在此背景下,F-One组织了近20家对全面预算、财务管控有强烈探索兴趣的企业,走进宁波华翔,聆听宁波华翔分享他们的最佳应用实践。


上汽乘用车、永达汽车、东方证券、点我达,康恒电力等企业参与了此次探访活动,就大型集团企业如何做好以预算的方式有效地配置资源,对企业未来经营规划和经济活动进行总体安排,进而形成公司战略实施的保障与支持系统展开讨论。


首先,F-One公司CEO曾晓丹先生介绍了F-One作为中国首家领先的‘规则引擎’实时内存计算技术的产品,如何通过三项产品能力(ETL+OLAP+Report)来满足客户诸如:奖金返利、销售佣金、全面预算、以及数据分析等多种复杂业务逻辑的企业需求。并承诺客户, F-One作为技术驱动型公司,会坚持做一款‘强大而又简单’的产品来服务我们的客户。




随后,F-One财务管控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思凯普、汉特科技,为大家介绍了财务共享+费控、以及税务发票一体化方案,诠释了预算不只是做预算,只有全过程的闭环管理,才能健全财务业务一体化预算执行控制机制。


宁波华翔的CIO简总在交流中分享了公司历经5年时间进行全面预算的建设的心得体会,以及宁波华翔是如何通过F-One搭建全面预算系统从而提升整个企业效率、保持企业活力的,并在现场回答了与会嘉宾提出的问题。


① 宁波华翔 CIO 简永昌

② 宁波华翔 IT总监 吴林锋


由于宁波华翔集团分子公司多,公司投资关系复杂,预算维度很难统一,数据量巨大,F-One基于内存计算的OLAP多维分析引擎,带来极简的用户操作,通过拖拽式的方式建立预算模型。以往需要IT人员协助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只需要在F-One系统内拖拽组建就能实现,业务人员真正实现了自助建表,这是宁波华翔之前采购的其他业务系统所做不到的,这样的成效对于帮助制造企业加速运行无异于如虎添翼。


宁波华翔IT总监吴林锋告诉现场嘉宾,在使用F-One之前,调出一张报表,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而F-One产品可以在十几秒完成展现,以往财务每次需要1-2天才能解决一家子公司预算问题的情况不复存在,现在的预算编制和财务分析平台,才是真正的一站式和自动化的。


F-One全面预算体系,涵盖了预算目标、建模、预算分发、预算填报、预算调整、预算执行、预算分析、预算优化八大环节,实现了集团公司、各子公司、各部门通过统一的平台进行预算的编制、填报。更值得一提的是F-One的模拟预测功能,可以为经营决策提供更好的数据支持,从而提高市场反应能力和管理效率。 


一个平台,无限可能,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应用场景在F-One平台诞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