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nel Blotto—— Model thinking lecture note (10)

Colonel Blotto Defination

This model's about strategic mismatch and allocation of the resources.

It combines 3 parts. For example:

Players : employees

Fronts: each skills that employees own

Resources: The time we use to train the above skills.

Pay attention: this model give us an novel insight about weak players may want more fronts to win the game.

Multiplayer Colonel Blotto Game

Sometimes it may set a cycle. For example:

We have 3 players 1,2,3. We may have a result 1 beats 3, 3 beats 2, 1 beats 3.

How to tell the difference about skill&luck model and colonel blotto model ?

Colonel blotto model has more dimensions and it's a zero sum gam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Blotto Games 是一种流行的多维战略资源配置模型。 两名玩家在拍卖设置中分配不同战场的资源。 虽然预算相等的竞争是众所周知的,但对资源不对称下的战略行为知之甚少,因为这种情况很难用分析方法解决。 我们引入了遗传算法,一种受生物进化启发的搜索启发式算法,被解释为一种社会学习机制,以解决这个问题。 该算法通过多智能体强化学习来评估随机初始策略的性能。 大多数高性能策略组合在一起以创建更高性能的策略。 变异允许算法有效地扫描可能策略的空间,并考虑广泛的偏差。 重复此过程可改进策略,直到不存在盈利偏差。 这种方法允许确定涉及非常大的策略空间的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例如 Blotto 游戏。 我们表明我们的遗传算法收敛到对称 Blotto 游戏的解析纳什均衡。 我们展示了它为非对称 Blotto 游戏提供的解决方案概念。 它特别看到了“游击战”战略的出现,这与经验和实验结果一致。 资源较少的玩家学会集中其资源来补偿竞争的不对称。 当玩家对战场的估值异质性时,反制策略和竞价焦点在均衡中获得。 这些特征与经验和实验结果一致,并为其存在提供了学习基础。 这些结果有助于更完整地描述战略资源分配博弈中的解决方案。 它将遗传算法作为一种对博弈论问题感兴趣的搜索方法,以取得进一步的理论和操作成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