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根据id递归向下查询所有子级

SELECT
    ID.LEVEL,
    DATA.*
FROM
    (
SELECT
    @ids AS _ids,
    ( SELECT @ids := GROUP_CONCAT( id ) FROM 表名  WHERE FIND_IN_SET( 父级id字段, @ids ) ) AS cids,
    @l := @l + 1 AS LEVEL 
FROM
    表名,
    ( SELECT @ids :=30, @l := 0 ) b 
WHERE
    @ids IS NOT NULL 
    ) ID,
    表名 DATA 
WHERE
    FIND_IN_SET( DATA.id, ID._ids ) 
ORDER BY
    LEVEL,
    id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MySQL支持递归查询所有子级的功能,可以通过使用WITH RECURSIVE关键字来完成。具体的做法如下: 使用WITH RECURSIVE关键字定义递归查询语句的开始部分,并指定初始条件,如起始节点的ID; 在递归查询语句的SELECT子句中,列出需要查询的字段,并将递归所需的表连接在一起; 在FROM子句中使用子查询来连接两个相同表,同时在其中使用递归查询语句来找到所有的子节点; 在WHERE子句中设置递归结束的条件,如判断是否到达了叶子节点,从而结束递归循环; 最后,在主查询语句中将递归查询语句作为子查询并指定需要输出的字段。 例如,假设有一个表格名为“tree”,用于记录数据的层次结构,其中有两个字段——"id"和"parent_id",分别表示该节点的ID和它的父节点的ID。为递归查询获取所有子级,可以如下实现: WITH RECURSIVE cte AS ( SELECT id, parent_id FROM tree WHERE id = 1 --设置开始节点的ID UNION ALL SELECT t.id, t.parent_id FROM tree t JOIN cte ON cte.id = t.parent_id --连接表格,并使用递归查询语句来查找所有的子节点 WHERE t.id != cte.id --设置递归结束的条件,这里是避免重复查询 ) SELECT id, parent_id --输出需要查询的字段 FROM cte; 通过以上语句,即可查询到"tree"表格中所有以ID为1的节点为根节点的子级节点。如果想要查询"tree"表格中所有节点的子级节点,只需将初始条件改为NULL。 总之,MySQL支持递归查询所有子级的功能,通过使用WITH RECURSIVE关键字,将递归查询语句嵌套在SELECT语句中即可实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