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秋招笔试备考合集——银行篇(下)|智测优聘出品

上期我们介绍了银行备考的招聘流程和网申准备,这期的干货就厉害了——笔试模块和面试模块,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二、笔试模块

EPI 作为所有银行笔试中的必考科目,题量在考试中占比随每个银行不同变化较大,一般在40% -70 %左右。面对占据银行笔试“半壁江山”的 EPI 部分,切不可大意,要系统学习 EPI 各个学科的解题技巧,避免“Old Fashion”解题法,耗时耗力,拖累整个笔试的答题进度。EPI 的出题形式基本为单选题,只有工商银行的少量考题存在多选和填空题的形式。

 

1、数量关系部分考情分析:

EPI 中的数量关系部分,在商业银行笔试中呈现为三种方式——数学运算、数字推理、思维策略。数量关系题目题量在 15-24 道左右,所占行测比例在 14%-30 %左右,但由于数量关系题目分值较高, 所以数量关系总分占比也不低;数量关系题目在不同银行,考查题量也不相同,占比较多的银行主要为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

备考必知:高顿银行招考研究院根据五大行近三年的考情分析得出:在数学运算中,利润问题、工程问题、行程问题等都是各家银行的高频考点。除此,像年龄问题、容斥问题、几何问题也较为常见。在数字推理中,和/差数列最为常见,除此,积/商数列,分组数列等也需重视。在思维策略中,统筹问题是重中之重。数学的基础运算也是重要考点。

小结:数量关系的难点在于如何 50 秒内解决一道题目,更加强调解题的技巧,而不是“硬算”。考生切记因小失大,因个别题目影响大局。

2、推理判断部分考情分析:

EPI 中的判断推理部分,在商业银行笔试中主要呈现为三种方式——逻辑推理、图形推理、定义判断。其中逻辑推理和图形推理难度相对较高,且解题思维不依托于常识,有独立的解题方法和技巧。属于EPI 中较易提升的。题量集中为 10-20 道。工商银行的往年考试中出现过多选和填空题形式。

备考必知:高顿银行招考研究院根据五大行近三年的考情分析得出:在逻辑推理中,直言命题、假言命题、朴素逻辑、削弱型、加强型属高频考点。在图形推理中,数量关系、组合叠加、立体几何属高频考点。 

小结:判断推理部分考察求职者的思维推理能力,对规律的把握及推演,空间立体感等。往往体现“会者不难,难者不会”的特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