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AMES105(一)Introduction

动画 分为 物理模拟 和 人物动画,物理模拟的过程是被动的过程,有物体自发进行,在物理模拟基础上进行一些控制,就类似人物动画物理仿真大部分都有精确地数学描述,可以用数学大致的算出来,但是人物动画大部分都是通过大量统计的方法进行建模角色动画通过先将骨骼绑定到蒙皮上,然后通过驱动骨骼,来实现动画的生成角色动画有两种方法基于关键帧的方法直接更新角色的各种物理属性,可以实现一些非物理的效果,例如瞬移基于物理仿真的方法是需要实时的计算各种物理参数,因此强调的是符合物理定律。

2022-10-22 15:51:55 470 1

原创 GAMES103(三)Cloth

因此我们需要设定一种数据结构来寻找内部重复的边,使用一种三元列表的结构来存储边,前两个元素存储顶点索引,第三个元素存储边所在的三角形索引,这样对边结构一排序,重复的边就会相邻,从而可以找出相邻的三角形和不重复的边。PBD方法广泛用于现在的游戏中,由于它每次对内存的访问只有一个更新后的顶点坐标,所以可以提高模型的训练速度,事实上,目前对于矩阵的计算并不是影响计算速度的瓶颈,真实的速度瓶颈还是在内存访问上。所以我们也可以推断在拉伸的时候,我们整个系统比较稳定,因为一定是正定的,但压缩的时候就有可能导致。

2022-10-09 19:34:41 302

原创 GAMES103 (二) rigid body

一、平移运动文章目录一、平移运动二、旋转运动三、质点碰撞检测四、质点碰撞响应五、刚体碰撞检测和响应游戏引擎中的刚体被认为是不会发生形变的物体,在物理引擎中,我们对刚体的模拟是通过状态函数来实现的,通过确定不同时刻刚体的速度和位置,从而可以得到刚体实时的状态在物理模拟中,刚体模拟可以拆分为两个部分:平移和旋转一、平移运动依托最原始的速度公式vi+1​=vi​+a∗ta=mf​其中f可以表示为一个关于速度、位移和时间的函数,设置t=1。

2022-09-20 17:07:19 303

原创 对于docker的理解以及使用参考

打个比方,我们从海里打捞出了一条鱼,我们把它带回家养着,如果经济一点的方法,就是我们弄个水缸,里面提供氧气泵,食物等这条鱼生存所需要的必要条件,如果我们豪华一点,我们就直接建个水族馆模拟海洋里的条件,除了氧气,食物等必需品,海洋里的地形条件,海洋里其他的生物等非必须的条件我们也整上,这两种方法都可以保证鱼的存活,但很显然,第二种方法没有必要,因为我们只需要这条鱼活着就行了,我们不关心其他的海洋因素,这里面的鱼就类似于我们想要执行的程序,docker技术就相当于第一种方法,虚拟机技术相当于第二种方法。

2022-09-06 23:30:48 1052 1

原创 Intel汇编知识整理

2022-08-06 17:23:07 1568

原创 C语言的预编译

C程序的生成需要经过预编译、编译、汇编和链接四个步骤才可以执行,其中在预处理步骤,预处理器会执行宏替换、条件编译以及包含指定的文件。包含文件以"#"开头的命令行就是预处理器处理的对象。其中两个最常用的预处理指令是:#include指令(用于在编译期间把制定的文件内容包含进当前文件中)和 #define指令(用任意字符序列代替一个标记)。一般 #inlude 文件后面跟着头文件的名字,但后面跟着的形式却有所不同,有两种形式:#include <stdio.h>#include "my.h"

2021-11-11 20:28:06 1096

原创 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三)——光栅化

文章目录一、三角形的应用二、使用步骤1.引入库2.读入数据总结一、三角形的应用我们在光栅化的过程中,需要把不同的像素转化为多边形。有的是四边形,但更为广泛的是使用三角形。三角形有如下的好处:①三角形是最基础的多边形,没有比三角形边更少的多边形②任何其他多边形都可以拆为三角形③三角形的内部一定是在一个平面的,而四边形就可能不会④三角形的内外区分非常清楚,但是对于多边形而言,由于存在凸多边形和凹多边形所以区分比较麻烦⑤通过三角形三个顶点的左边便于判断三角形内像素的中心点与三角形的关系在图形

2021-08-08 11:19:10 551

原创 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四)———— 着色

文章目录1 可见性(Visibility)1.1 画家算法1.2 Z-Buffer算法2 着色(Shading)2.1 Blinn-Phong反射模型2.1.1 漫反射1 可见性(Visibility)1.1 画家算法对于一幅图,我们一般是先把远景画完,然后再用近景将部分远景覆盖,最终得到一幅画,在图形学中这样的一种算法过程被称为画家算法在图形学中我们想画一个立方体,画画的顺序也挺讲究,如下正方体,如果我们不是以左上右下的顺序画,左面就会有一条棱线显现出来。在一般的情况下,

2021-08-07 15:46:43 945

原创 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二)——变换

文章目录前言一、pandas是什么?二、使用步骤1.引入库2.读入数据总结前言提示:这里可以添加本文要记录的大概内容:例如: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机器学习这门技术也越来越重要,很多人都开启了学习机器学习,本文就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基础内容。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下面案例可供参考一、pandas是什么?示例:pandas 是基于NumPy 的一种工具,该工具是为了解决数据分析任务而创建的。二、使用步骤1.引入库代码如下(示例):import numpy as npimport p

2021-05-16 15:29:00 780 1

原创 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一)——线性代数基础

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一)——线性代数基础本系列文章为学习GAMES101课程的学习笔记,欢迎交流分享文章目录现代计算机图形学入门(一)——线性代数基础一、pandas是什么?二、使用步骤1.引入库2.读入数据总结一、pandas是什么?标题二、使用步骤1.引入库代码如下(示例):import numpy as npimport pandas as pd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import seaborn as snsimport warning

2021-04-30 18:00:47 1115

new_k562_minus.bw

k562_minus中的值变为正值后的数据

2021-05-07

new_gm12878_minus.bw

Gm12878_minus将其中的负值变为了正值

2021-05-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