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系统(概念、结构和功能)和CA证书

CA系统

概念

证书颁发机构(CA, Certificate Authority)

CA系统的结构

包含内容作用
安全服务器用于提供证书申请、浏览、证书撤消列表以及证书下载等安全服务
CA服务器CA服务器是整个证书机构的核心,负责证书的签发
登记中心RA登记中心服务器面向登记中心操作员,在CA体系结构中起承上启下的作用
LDAP服务器LDAP服务器提供目录浏览服务,其他用户通过访问LDAP服务器就能够得到其他用户的数字证书
数据库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是认证机构中的核心部分,用于认证机构数据(如密钥和用户信息等)、日志和统计信息的存储和管理

CA系统的主要功能

CA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对证书进行管理

  • 颁发证书
  • 废除证书
  • 证书的更新
  • 证书验证
  • 管理密钥

CA证书

CA 也拥有一个证书(内含公钥和私钥)。

网上的公众用户通过验证 CA 的签字从而信任 CA ,任何人都可以得到 CA 的证书(含公钥),用以验证它所签发的证书。如果用户想得到一份属于自己的证书,他应先向 CA 提出申请。在 CA 判明申请者的身份后,便为他分配一个公钥,并且 CA 将该公钥与申请者的身份信息绑在一起,并为之签字后,便形成证书发给申请者。如果一个用户想鉴别另一个证书的真伪,他就用 CA 的公钥对那个证书上的签字进行验证,一旦验证通过,该证书就被认为是有效的。证书实际是由证书签证机关(CA)签发的对用户的公钥的认证。
  
证书的内容包括:电子签证机关的信息、公钥用户信息、公钥、权威机构的签字和有效期等等。目前,证书的格式和验证方法普遍遵循X.509 国际标准。

  • 4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