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IA笔记(7) — 数据转发过程

前言:

  • 只有深入理解数据在各个不同设备的转发过程,才能够对网络进行正确的分析检测。

学习目标:

  • 掌握数据封装和解封装过程
  • 处理数据转发过程中的基本故障

数据在同一网络和不同网络传输,转发过程分为本地转发和远程转发。两者数据转发原理基本一样的,遵循TCP/IP协议簇。

下面以主机A为例,访问服务器A的web服务,且已建立TCP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传输层层面封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当建立TCP连接后,开始对应用层数据进行封装。首先执行数据相关加密和压缩操作,然后进行传输层封装。Web应用基于传输层的TCP协议传输数据。

  • 使用TCP进行报文封装,首先填充源端口,目的端口字段,初始序列号,确认序列号,标识位,窗口字段以及校验和字段。源端口号主机A随机选择1027端口,目的端口为服务器A的TCP知名端口80

(二)网络层层面封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IP头部详细介绍:
  • 6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华为HCIA (华为认证IT专业技术) 笔记是华为官方认证的IT专业技术考试资料,而CSDN是一个IT技术社区和在线教育平台。在CSDN上可以找到很多关于华为HCIA笔记的学习资料和经验分享。 HCIA是华为认证IT专业技术认证的入门级别,涵盖了网络、存储、云计算等多个领域。学习和掌握HCIA的知识对于想要从事网络工程师、系统运维工程师等IT职业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CSDN作为一个IT技术社区和在线教育平台,为学习者提供了很多学习资源。在CSDN上可以找到很多关于HCIA的学习心得、考试经验和备考资料。这些资源对于想要通过华为HCIA考试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在CSDN上,可以找到华为HCIA笔记的学习资料,这些资料详细介绍了HCIA考试的知识点和考点。通过阅读这些笔记,考生可以更加清楚地了解考试内容和要求,有针对性地备考。 此外,CSDN上还有很多华为HCIA考试的视频教程和在线课程。这些教程和课程往往由经验丰富的IT专业人士录制,内容详细,讲解清晰。通过学习这些教程和参加在线课程,考生可以系统地学习和掌握HCIA考试所需的知识。 总之,CSDN是一个提供关于华为HCIA笔记的学习资源的平台。考生可以通过阅读笔记、观看视频教程和参加在线课程,以更好地备考和通过华为HCIA考试。 ### 回答2: 华为HCIA(华为认证网络工程师)笔记是由CSDN(全球最大的中文IT技术社区)提供的一种学习资料。HCIA作为华为企业网络产品认证一级工程师认证考试,对于想要从事网络工程师职业的人来说非常有价值。 华为HCIA笔记包含了华为网络产品的一些基础知识和技能,通过学习这个笔记,人们可以了解到华为网络产品的设计、搭建和维护等方面的内容。这些笔记主要包括了网络基础知识、IP网络、以太网交换、无线局域网等多个模块。每个模块都有详细的解释和实例,帮助学习者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 而CSDN作为一个IT技术社区,为IT工程师和开发者提供了很多技术文章、博客和论坛等资源。在CSDN上,可以找到众多网络工程师分享的学习笔记和经验。通过使用CSDN提供的HCIA笔记,人们可以准备华为的HCIA认证考试,获取HCIA认证,从而展现自己在华为网络产品方面的专业能力。 总之,华为HCIA笔记是由CSDN提供的一种学习资料,通过学习这些笔记,人们可以掌握华为网络产品的基础知识和技能,为华为网络产品的搭建和维护提供支持。CSDN作为一个IT技术社区,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技术资源,包括HCIA笔记,使得人们更容易学习和应用相关知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