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紫墨丹青

博客里的资料都是听课笔记,以及自己的实验项目。记录博客,是为了把学过的一些东西记录下来,方便以后用到的时候随时查询,另一个也是希望能对有需要的人有点帮助。

  • 博客(17)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路由器交换机配置备份工具

本文主要介绍fast-backup 2.0软件的使用,fast-backup 2.0是可以在任何Windows系统上运行的网络运维软件,帮助运维人员减少大量重复的交换机等设备的配置下载工作,支持的厂商有华为和华三的网络设备和安全设备。

2023-12-14 17:10:21 89290 1

原创 解决 Windows 无法访问共享

方式一:修改策略组方式二:修改注册表方式三:添加凭据方式四:添加功能

2020-12-25 12:25:37 378625

原创 内外网隔离-Traffic Policy

网络拓扑;Traffic Policy;全网互联;创建ACL;配置流策略。

2020-09-28 01:03:44 485102

原创 10. 命令行基础

一、启动操作;二、操作界面;三、快捷键;四、基础命令;五、设备登录;六、接口IP地址配置。

2020-09-17 23:28:14 482363

原创 9. VRP基础

交换机;路由器;VRP。

2020-09-17 23:07:52 475658

原创 8. 数据转发的过程

传输层-TCP封装;网络层-IP封装;数据链路层-以太网封装;物理层。

2020-09-17 22:50:20 476672

原创 各厂商-链路聚合配置

各厂商-链路聚合配置华为网络拓扑链路聚合配置华三网络拓扑链路聚合配置锐捷网络拓扑链路聚合配置思科网络拓扑链路聚合配置    在工作中会经常遇到配置不同厂家的设备,此次实验主要是一些常见厂商的交换设备,并且只配置“负载分担模式”,不配置LACP。华为手工负载分担模式的特点:不需要进行报文交互加入的接口全部用于转发最大链路数为8条网络拓扑    华为交换机可以直接在聚合接口中加入物理接口,也可以先进入物理接口再

2020-09-13 03:16:44 484545 3

原创 7. 传输层协议(TCP、UDP)

TC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传输控制协议;TCP报文结构;TCP三次握手;TCP重传机制;TCP四次挥手;TCP端口号;UDP(User Datagram Protocol)用户数据协议;UDP报文结构。

2020-09-07 01:54:58 491220

原创 6. ARP协议

ARP报文结构;ARP缓存表;ARP工作过程;免费ARP;有ARP缓存表的设备;ARP代理。

2020-08-05 01:36:41 538418

原创 5.ICMP协议

ICMP(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Internet控制报文协议;ICMP 报文结构;Ping;Tracert。

2020-07-13 01:25:07 570007

原创 4. IP编址

IP(Internet Protocol)互联网协议;IP地址;地址转换;IP地址分类;IP地址类型;子网掩码;地址规划;网关。

2020-06-30 14:52:00 562291

原创 3. 以太网帧的结构

网络通信协议;分层模型-OSI;OSI模型-数据发送和接收过程;TCP/IP 传输控制协议/网络协议;数据封装;帧格式;以太网的MAC地址。

2020-06-21 17:03:33 587958

原创 交换机堆叠配置

两台交换机堆叠:网络拓扑;堆叠配置。三台交换机堆叠:网络拓扑:堆叠配置。

2020-06-21 16:19:14 590102 11

原创 2. 传输介质

同轴电缆;双绞线;光纤;串口电缆;中继器;双工模式;冲突域;CSMA/CD 载波侦听多路访问/冲突停止。

2020-06-13 11:50:07 570238

原创 1. 企业网络架构

网络的定义;四要素;根据范围进行分类;根据使用的对象进行分类;企业业务的发展;企业网络;企业网络远程互联;路由器型号;交换机型号;企业网络基本架构;衡量网络的优劣。

2020-06-10 00:54:33 591921

原创 STP配置

网络拓扑;将模式改为STP;通过调整优先级,使得SW1作为根桥;将SW1配置为主根桥,SW2配置为备份根桥;将模式改为RSTP;在连接主机的接口配置边缘端口以及BPDU保护。

2020-06-07 11:41:09 601987

原创 路由交换-基本操作

网络拓扑;给设备修改名字为R1、R2;给设备配置IP地址,并且ping通;给R2设置登录前后的提示信息;给R2配置登录用户名,密码;在R1上开启远程功能,远程后用户等级为15,在R2上远程登录R1;保存配置;常用快捷键。

2020-05-20 00:49:23 587579

Windows访问共享的解决方式.pdf

解决Windows 7旗舰版、Windows 10教育版和Windows 10企业版等无法访问共享目录的问题; 解决Windows 7旗舰版等无法访问存储设备提供的NAS共享的问题; 解决Windows 10系统却无法访问打印机Samba的问题;

2021-09-18

Windows访问共享的解决方式.pdf

提供多种方式解决Windows中的访问共享目录问题。

2020-12-25

内外网隔离-traffic policy.zip

流分类(Classifier)模板:定义流量类型。一个Classifier可以配置一条或多条if-match语句,if-match语句中可以引用ACL规则。不同的Classifier模板可以应用相同的ACL规则。 流动作(Behavior)模板:指,用于定义针对该类流量可实施的流动作。 流策略(Traffic Policy)模板:将流分类Classifier和流动作Behavior关联。当Traffic Policy模板设置完毕之后,需要将Traffic Policy模板应用到接口上才能使策略生效。

2020-09-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