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HelloWorld项目创建

HelloWorld项目创建

以前学Python的时候大家都说Python简单,当时没什么感觉,如今回头来学Java才发现,Python确实简单。Python的HelloWord只要在console里面一行代码就解决了。Java就很麻烦。

Creat New Project

选择Java EE,然后Next。之后又会有从模板创建的选项(Create project from template),此选项下有两个选择Command Line App 和Java Hello world。前者会自动创建一个带有main方法的类,后者会自动穿件一个带有main方法的并且会打印输出Hello World的类。

不勾选此选项,从零开始。

  • src目录右键,new packages 创建新的包目录

  • 在包下面创建class,选择创建class,文件名比如是hello.则生成的文件即为hello.java(原来class文件的后缀名是.java)。然后会自动生成一部分代码,包括


  • java
    public class hello{
    }

    的声明。

起初此处我是直接新建一个file,然后自己命名的hello.java,手敲的public class 声明,结果不能运行,发现问题是手敲的public class 声明的类名与hello.java文件名不一致。

之后

package hellopack;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Hello world");
    }
}

即可输出Hello world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