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2 window composer 安装

最近在学习PHP,着手找一个能快速上手的框架来学习。一开始看兄弟连视频时候讲师推荐ThinkPHP。于是我选择了ThinkPHP来尝试,这个框架的上手难度系数不大,能快速开发一款应用。适合小型的企业应用。因为是国人开发的,中文支持比较好。有比较全面的文档,官网社区也比较活跃。因为我接触的项目都是用Oracle数据库的,所以我想找一款对Oracle支持比较好的PHP框架,但是ThinkPHP框架对Oracle的支持实在是不好。所以我换了Yii框架来试试对Oracle的支持程度。

       Yii框架现在稳定版本是1.1.14。目前2.0是测试版。花了几天时间学习了下Yii1来创建应用。有关Yii的文档不是很多。大多都是原版英文的。但是对Oracle的支持还可以。使用的是AR技术。最近看了下Yii2的文档。它加入了PHP的命名空间概念、加入了Bootstrap、smarty等很多好用的功能。比Yii1进步很大,最后我决定学习Yii2框架。基于对Yii1的了解,Yii2应该更加出色。

今天终于搞明白怎么安装Yii2了。对于我这种小白来说真是费尽周折。下面来介绍下如何安装Composer和如何使用Composer安装Yii2。

Composer是PHP中用来管理依赖(dependency)关系的工具。你可以在自己的项目中声明所依赖的外部工具库(libraries),Composer会帮你安装这些依赖的库文件。

Windows安装Composer:
一、下载Composer

官网下载:https://getcomposer.org/download/

二、开启PHP的openssl支持

修改D:\WAMP\bin\php\php5.4.12配置文件php.ini

去掉注释;


三、安装Composer

一路"next"安装完毕。

安装完毕会提示你重新打开CMD命令行使用。

安装Yii2 - advanced 模板
一、下载yii2 - advanced 模板

官网下载:http://www.yiiframework.com/download/

下载完毕解压至
D:\WAMP\www

二、通过composer安装

打开CMD,跳转到目录
D:\WAMP\www\advanced

我们来生成一个名为“yii2test”的app。

输入命令:

composer create-project --prefer-dist --stability=dev yiisoft/yii2-app-advanced ../yii2test

等待… …出现如下界面,表示安装成功。

1995-1

三、初始化项目

执行CMD命令init

1995-2

测试安装结果

地址栏输入:http://localhost/yii2test/frontend/web/index.php

会看到如下界面:


把vendor\bower-asset中的文件挪到bower中即可没有这个bower自己可以新建一个,否则运行会报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