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4j 5的自治图数据库集群

原文作者:John Stegeman ,图数据库产品专家,Neo4j。基于原文翻译并补充整理而成。

新近发布的Neo4j 版本5推出了自治集群(Autonomous Cluster),以支持易于部署、可扩展、自容错等重要特性。下面我们就来一睹自治集群的特性。


什么是自治集群?

Neo4j 图数据库版本 5(“Neo4j 5”)引入了自治集群,与之前版本相比,运行和管理容错且高可用的 Neo4j 集群变得更加容易。Neo4j 5 中的新功能可以根据业务需求和服务约束自动决定如何在服务器(裸机、虚拟机或容器)之间分配“(primary,可写、同步)”和“从/辅助(secondary,只读、异步)”数据库实例或副本,这些服务约束是数据库管理员在定义集群拓扑时提供的。

在 Neo4j 5 中,服务器端路由 (Server Side Routing) 默认为开启。这使得使用标准网络负载均衡器和其他网络抽象云技术成为可能——Neo4j SSR 将透明地负责将查询路由到适当的 DBMS 服务器。自治集群自动负责跨集群配置数据库,从而更容易运行高可用性、高可扩展性的集群。

例如,想一想当集群中的一台机器出现故障时会发生什么?在自治集群中,无需手动将数据库实例重新分配给仍在正常运行的 DBMS 服务器,集群会自动集群中“领导(Leader)实例” 中选择一个新的领导以代替故障的 DBMS 服务器。这一新功能减少了在设置和维护集群时需要进行的手动配置,从而可以更轻松地运行高可用和可扩展的集群。

来看一个包含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