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每日一练 | 考试不迷路-12.15(包含敏捷+多选)

被延期考试的宝子

一定要坚持刷题

每日5道PMP习题助大家上岸PMP!

​题目1-2:

​1.已经组建了一个项目团队并将任务分配给每个团队成员,所有团队成员都同意遵循混合项目方法。项目经理应该做些什么来确保团队作为一个有组织的单位执行?()

A.建议团队调整他们的工作习惯和行为,以便更好地解决冲突

B.为团队成员制定规章制度,如果未达到目标则会产生后果

C.建立团队行为,了解如何在一起工作

D.召开团队会议,讨论团队成员的优势和劣势

​​2.一个新产品研发项目,其中一位项目相关方无法对自己的需求作出准确描述,项目经理应该怎么做? (选3项)

A.与团队一起假设相关方的需求以纳入P列表

B.通过引导用户故事

C.要求PO对用户需求做出判断

D.通过原型法与相关方确认需求

E.采用使用故事板


第一题答案解析:

​【答案】:C

【解析】: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混合、团队建设 题干关键词:确保团队作为一个有组织的单位执行 选项A:题干中并没有体现出来是“工作习惯和行为”的问题,所以直接建议团队调整的做法不太台适。 选项B:前半句没什么大问题,后半句"未达到目标会产生后果",有“惩罚”性质的意思在里面,不是最佳的做法。 选项C;团队行为可以理解为团队章程,可以帮助团队成员作为一个团队去工作,是可选项。 选项D:讨论团队成员的优势和劣势并不能确保团队有组织的执行,不如选项C全面。综上所述,选项C为本题的最佳实践。

第二题答案解析:

【答案】:BDE

【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收集需求---工具

题意强调一位相关方无法准确描述需求,可以通过引导相关方对用户故事基于用户语言来描述需求,选项B符合; 

选项D原型法也能很好的解决客户需求不确定的问题;

选项E属于建模的一种,强调将用使用产品的场景通过一系列的图像或图示来演变需求;

选项A不符合PM职责,且直接假设客户的需求不是十分妥当;

选项C虽然敏捷中PO负责确定用户需求,但题意强调的是相关方无法描述需求故与题意不符合。


​​题目3-5:

​3.客户定期与敏捷团队会面,并不断改变团队成员工作的优先级。项目经理应该怎么做才能消除这个障碍?()

A.让客户与产品负责人讨论这些变化

B.将情况上报给客户管理团队

C.让客户与管理团队讨论这些变化

D.要求客户仅在每周会议上与团队会面

​​4.在你的项目的第三个冲刺过半时,开发团队在测试代码时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他们必须尽快修复这个问题,但这需要的时间超过了他们在当前冲刺中剩余的时间。他们应该怎么做呢? (   )

A.产品负责人应该召集团队会议,讨论潜在的解决方案

B.产品负责人在产品待办事项列表中增加一个高优先级的工作项来修复问题

C.产品负责人延长冲刺截止日期以适应修复的要求

D.产品负责人将工作项添加到冲刺和产品待办事项列表中

​​5.一个关键项目处于执行阶段。预算很严格,将项目管理为三重约束非常重要。一名团队成员通知项目经理可能会出现明显的成本超支。项目经理下一步应该做什么?()

A.确定成本超支的原因

B.确保有足够的储备来弥补成本超支

C.在问题日志中记录这一点,并监控成本超支直到项目结束

D.审查风险临界值以确定它是否是允许的成本超支百分比


第三题答案解析:

【答案】:A

【解析】:解析:在敏捷团队中,PO主要负责对接客户的需求,并目负责待办事项列表的优先级,客户如果直接对接团队并目调整 优先级会极大影响团队成员的工作,为了消除这个障碍,项目经理应该建议客户与PO对接,所以本题的最佳实践是A. 选项B,这个问题项目经理是可以解决的,上报客户管理团队不合适; 选项C,就项目的具体事宜,与PO讨论会更合适,C不合适; 选项D,不能从根本上消除这个障碍,选项A更合适。

第四题答案解析: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产品负责人, 冲刺时间盒。

题干关键词:必须尽快修复,超过当前冲刺剩余时间。当出现问题,需要额外的工作的时候,需要产品负责人向产品待办事项列表中维护相应的工作事项和对应的优先级,所以B选项正确。

选项A中针对问题召集会议讨论解决方案,应该是SM和TEAM的职责,并非产品负责人; 

选项C冲刺的时间盒固定,一般不能延长;

选项D将工作项添加到冲刺的行为是TEAM决定,不是产品负责人。

第五题答案解析:

【答案】:A

【解析】: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控制成本-先分析再行动 在一个预算严格的项目中,成品通知项目经理成本口能会超支。题干问的是下一步的行动是什么,针对这种情况项目经理应该先对当前成本可能超支的原因进行分析,再采取进一步行动。 选项A,确定成本超支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制定出合适的应对方案。这是合适的举措。选项BD,需要先进行根本原因分析,再采取下一步行动会比较合适。 选项C,现在成本可能会超支属于风险,题干并没有说明风险已经升级为问题。综上所述,本题的最佳选项为A选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