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中的defer属性和async属性的用法

为什么需要异步加载js文件:

不使用异步,文档在加载js代码时会阻塞其他资源的下载,导致空白页面。

(1)置于顶部的js脚本,浏览器在执行时需要花费时间去下载外链文件的代码并执行,此时会导致明显的延迟,显示为空白页面,用户无法浏览内容,也无法与页面进行交互。
(2)虽然IE8、Firefox3.5、Safari4、Chrome2都允许并行下载Javascript文件,脚本的下载过程不会互相影响,但页面的加载仍旧需要等到所有的Javascript代码下载并执行完成才能继续。正因为如此,推荐将<script>标签置于<body>的底部。
(3)由于每个<script>标签下载时都会阻塞页面渲染,因此推荐减少<script>标签的使用。不仅对于外链脚本,内嵌脚本也是如此。浏览器在解析HTML页面时每遇到一个<script>标签都会因执行脚本而导致一定的延时。此外,考虑到HTTP请求带来额外的性能开销,下载单个100KB的文件将比下载4个25KB的文件更快。

defer和async的用法:

相同点:defer和async均是用来异步加载脚本。采用并行下载,在下载过程中不会产生阻塞。

不同点:

defer:

(1)即可用于加载外部脚本,也可用于加载内嵌脚本。内嵌脚本仅限于IE9及以下,主流浏览器根据W3C的HTML5规范:defer仅当src属性声明时生效。

如:

//外部脚本
<script src="1.js" defer></script>
//内嵌脚本
<script defer>
	console.log("defer");
</script>

(2)带有defer属性的<script>标签可以放在页面的任何位置,对应的Javascript文件会在页面解析到<script>标签时开始下载,但不会执行,页面渲染完成(DOM加载完成)后执行(在onload事件之前调用)。

async:

(1)只用于外部脚本。

(2)async加载完成后立即执行(即async一旦下载完,渲染引擎就会中断渲染,执行这个脚本以后,再继续渲染。)。

除此之外:如果有多个defer脚本,会按照它们在页面出现的顺序加载,而多个async脚本是不能保证加载顺序的。

附:defer属性的浏览器支持情况详见:https://caniuse.com/#feat=script-defer,搜索defer即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