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架构师、技术总监、CTO

程序员

  程序员,英文名coder/programmer,大家常自嘲叫码农的阶段。这个角色职责是把需求或产品实现为用户可用的软件产品。

  此职位为执行级别。另外因为经验较少,一般需要求助别人,或与别人一起完(ban)成(zhuan)一个任务。

  此阶段大概要经历3年,程序员的职责如下:

  1、负责公司运营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工作

  2、运营数据处理和分析

高级程序员

  高级程序员学名工程师。到了这个level,英文名可改叫做engineer或developer。此时你的功力开始增强,这与你平时的积累努力是分不开的,祝贺你~

  此时的你不仅可以完成任务,开始注重代码的质量,能够写出工业级的代码。

  你的经验可胜任模块级的系统设计,承担完成较为复杂的技术,能有效的自我管理,有帮助别人快速解决问题(trouble shooting)的能力。

  此阶段你需要经历到7、8年左右的体验,中间要经历一段深刻自我历练的过程。

  有时给人致命一击其实是心里的小蟊贼。一般人在5年前后遇到一个门槛,碰到天花板+彷徨期,或者你打心眼里不再喜欢编程,可尝试转为其它角色,如产品经理,售前售后支持等岗位,也不失为好选择。

  当我们熬过这段儿,就会“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渐入佳境矣。

  高级程序员定义软件功能、做开发计划推进和管理。可以带几个个帮手把产品规划的功能实现,你是团队中的”大手“,遇到难题也是你亲自攻艰克难。

  所以,一个高级程序员,他的职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