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paddleOCR在Windows环境下c++ infer部署教程 vs2017

     paddleOCR在Windows环境下c++ infer部署教程 


目录

下载开源项目

下载c++预测库

安装opencv和cmake

使用cmake生成vs2017工程文件

使用VS207对工程进行编译

设置“启动项目

属性配置

生成解决方案


本教程采用Visual Studio 2017 + CMake 3.15.5 + Opencv-3.4.6-vc14_vc15对paddleOCR c++ infer做编译,完成paddleOCR 在Windows环境下c++上的部署。

下载开源项目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PaddlePaddle/PaddleOCR

下载c++预测库

下载地址:https://www.paddlepaddle.org.cn/documentation/docs/zh/develop/guides/05_inference_deployment/inference/windows_cpp_inference.html

      我下载的是预测库v2.0-rc0版本(paddle_inference.zip),将项目和预测库解压到cpp_infer目录下,便于后续对工程进行环境配置

安装opencv和cmake

网上教程较多,在此不再赘述

使用cmake生成vs2017工程文件

       步骤1:在cpp_infer文件夹下新建build文件夹,用于保存编译后的工程文件。

       步骤2:打开cmake编译软件,将source code一栏设置到cpp_infer文件夹目录,build the binaries一栏设置到build文件夹下:

       步骤3:单击“config”

       步骤4: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设置编译所使用的IDE以及编译平台,参考如下设置。

       步骤5:单击“configure”,第一次配置会报错,不要怕,修改如下设置,设置完成之后,再单击“configure”按钮。

出现“Configuring done”,表示配置成功:

       步骤6:单击“generate”,出现“Generaing done”表示成功

       步骤7:单击“open priject”,自动跳转值Visual Studio 2017开发界面,至此相关配置工作完成啦,查看bulid文件夹下,会发现生成了一个“.sln”的VS工程文件,说明可以使用VS进行编译了。

使用VS207对工程进行编译

设置“启动项目

    第一步:我们选择解决方案为“Debug”,平台 x64,release编译操作一样,不再赘述;

    第二步:右键单击“ocr_system”工程,选择“设为启动项目”,如下所示:

 

属性配置

此处坑比较多,仔细检查各个配置项

       第一步:同样右键单击“ocr_system”,选择“属性”,弹出属性配置页面。

在“C/C++->常规 ->附加包括目录”下填写如下包括文件

第二步:在“链接器 ->常规->附加库目录”下填写如下包括文件

第三步: 在“链接器->输入 ->附加依赖项”下填写如下包括文件,

此处注意:

       1. 即使是在Debug下,opencv使用的是release版本的库,不带d结尾;

       2. 在编译paddleDetection工程时,libyaml-cppmt.lib不能使用带debug库,否则报错, 附加依赖项中也要填写debug库的路径,这个问题坑了我一天)。

paddle_fluid.lib

mklml.lib

libiomp5md.lib

glog.lib

gflags_static.lib

libprotobuf.lib

xxhash.lib

libcmt.lib

shlwapi.lib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10.0\lib\x64\cudart.lib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10.0\lib\x64\cublas.lib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10.0\lib\x64\cudnn.lib

D:\ProgramFiles\opencv\build\x64\vc15\lib\opencv_world346.lib

kernel32.lib

user32.lib

gdi32.lib

winspool.lib

shell32.lib

ole32.lib

oleaut32.lib

uuid.lib

comdlg32.lib

advapi32.lib

第四步:检测“生成事件->生成后事件->命令行”中库文件路径的正确填写。

第五步:修改“c/c++ ->代码生成->运行库”,设置为多线程(/MT)

 

生成解决方案

    右键单击“ocr_system”,选择“重新生成”,无报错,即配置成功,接下来就是阅读代码,做后续开发喽。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