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allet小百科 | 区块链硬核科普之什么是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是新的互联网吗?

区块链是一项不可否认的独创性发明,是由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所熟知的一个人或一群人的创意。但是从那以后,它演变成更大的东西,每个人都在问的主要问题是:什么是区块链?

“区块链是不间断的经济交易数字总账,可以编程以记录不仅是金融交易,而且还可以记录几乎所有价值。” – Don&Alex Tapscott,《区块链革命》(Blockchain Revolution,2016年)的作者。

用最简单的术语来说,区块链是带有时间戳的一系列不可变数据记录,这些记录由不属于任何单个实体的计算机集群管理。这些数据块(即块)中的每个数据块均使用加密原理(即链)进行保护并相互绑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么,它有什么特别之处?为什么我们要说它具有破坏行业的功能?

区块链网络没有中央权限,这是民主化系统的定义。由于它是一个共享且不变的分类帐,因此其中的信息对任何人和所有人都是开放的。因此,构建在区块链上的任何事物本质上都是透明的,每个参与人员都应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区块链不承担交易成本。(基础架构需要花费,但没有交易成本。)区块链是一种简单而巧妙的方式,以一种完全自动化和安全的方式将信息从A传递到B。交易的一方通过创建一个区块来启动该过程。网络上分布着成千上万(也许是数百万)的计算机验证了此区块。经验证的块被添加到链中,该链存储在整个网络中,不仅创建了唯一记录,而且创建了具有唯一历史记录的唯一记录。伪造一条记录意味着在数百万个实例中伪造整个链。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比特币使用这种模型进行货币交易,但是可以通过许多其他方式进行部署。

自互联网本身以来,区块链是最具破坏性的发明。想想一家铁路公司。我们在应用程序或网络上购买门票。信用卡公司削减了处理交易的费用。有了区块链,铁路运营商不仅可以节省信用卡处理费,而且可以将整个票务流程转移到区块链上。交易的两方是铁路公司和乘客。票证是一个块,将被添加到票证区块链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正如区块链上的货币交易是唯一,可独立验证且不可伪造的记录(如比特币)一样,您的票也可以。顺便说一句,最终的票务区块链也记录了某条火车路线甚至整个火车网络的所有交易记录,包括曾经售出的每张火车票,经历的每一次旅程。

但是这里的关键是:它是免费的。区块链不仅可以转移和存储资金,而且还可以取代所有依赖收取少量交易费用的流程和商业模型,或两方之间的任何其他交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