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对外开放80、8080等端口,防火墙设置

我们很多时候在liunx系统上安装了web服务应用后(如tomcat、apache等),需要让其它电脑能访问到该应用,而Linux系统(centos、redhat等)的防火墙是默认只对外开放了22端口。

下面的命令可以关闭/打开防火墙(需要重启系统)

1.下面的命令可以关闭/打开防火墙(需要重启系统)

开启: chkconfig iptables on 

关闭: chkconfig iptables off 

下面的代码可以启动和停止防火墙(立即生效,重启后失效)

启动:service iptables start 

关闭:service iptables stop iptables

方式设置防火墙规则在wmware中安装linux后安装好数据库,JDK及tomcat后启动服务,虚拟机中可以访问,但是主机却无法访问,但是同时主机和虚拟机之间可以ping的通,网上查阅资料后,

解决方法是

方法1.用root登录后,执行 service iptables stop --停止 service iptables start --启动 

 但是在实际应用中,关闭防火墙降低的服务器的安全性,不能关闭防火墙。

 如果在宿主机的dos窗口下telnet虚拟机的8080窗口,会失败,由此可以确定是虚拟机的8080窗口有问题,应该是被防火墙堵住了。因此修改防火墙设置即可。 

方法2.修改Linux系统防火墙配置需要修改 /etc/sysconfig/iptables 这个文件,如果要开放哪个端口,在里面添加一条

 -A RH-Firewall-1-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8080 -j ACCEPT 就可以了,其中 8080 是要开放的端口号,然后重新启动linux的防火墙服务,

 /etc/init.d/iptables restart。 

方法3.在命令行添加外网端口访问 linux开启允许外网访问的端口 LINUX开启允许对外访问的网络端口 LINUX通过下面的命令可以开启允许对外访问的网络端口:

 /sbin/iptables -I INPUT -p tcp --dport 8000 -j ACCEPT 

#开启8000端口 /etc/rc.d/init.d/iptables save 

#保存配置 /etc/rc.d/init.d/iptables restart

#重启服务 查看端口是否已经开放 /etc/init.d/iptables status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要在Linux系统对外开放TCP 517端口,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终端,以管理员权限登录到你的Linux系统。 2. 检查系统防火墙状态。使用以下命令来检查是否有已经运行的防火墙软件: ``` sudo systemctl status firewalld sudo systemctl status iptables ``` 如果防火墙软件已经运行,请继续下一步。如果没有运行,你可以选择启动一个适合你的防火墙软件(如firewalld或iptables)。 3. 使用防火墙管理工具,如firewalld或iptables,来配置端口访问规则。 a. 使用firewalld命令: ``` sudo firewall-cmd --zone=public --add-port=517/tcp --permanent sudo firewall-cmd --reload ``` b. 使用iptables命令: ``` sudo iptables -A INPUT -p tcp --dport 517 -j ACCEPT ``` 这些命令将允许TCP 517端口的入站连接。 4. 验证配置是否生效。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检查端口是否已经打开: ``` sudo firewall-cmd --zone=public --list-ports sudo iptables -L INPUT -n | grep 517 ``` 如果能够看到517端口在输出中,则表示端口已成功打开。 5. 如果你的Linux系统还有其他安全设备或防火墙软件,例如SELinux或AppArmor,请确保相应的策略允许TCP 517端口的访问。 请注意,具体的步骤和命令可能会因Linux发行版和版本而有所不同。确保你按照你所使用的系统的文档或官方指南进行操作。此外,打开端口可能会带来安全风险,请仅仅打开必要的端口,并采取其他安全措施来保护你的系统和网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