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quest 合法域名校验出错 不在以下 request 合法域名列表中,请参考文档: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miniprogram/dev/framewo

微信小程序在尝试发起网络请求时遇到了“request 合法域名校验出错”的问题。错误提示中明确指出了 https://wechat.AAA.com:8000 不在request合法域名列表中,而您提供的合法域名列表中只有 https://wechat.BBB.com 和 https://tcb-api.CCC.com

要解决这个问题,您需要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添加端口号:由于您的服务器使用了非默认端口(8000),您需要在微信小程序的后台管理中添加带有端口号的完整域名。只添加不带端口号的域名 https://wechat.AAA.com 是不够的。

  2. 更新服务器域名:登录微信公众平台,进入小程序的开发设置页面,找到“服务器域名”部分,点击“修改”按钮。在request合法域名列表中添加 https://wechat.AAA.com:8000

  3. 保存并等待生效:保存您的修改,并等待微信服务器更新配置。通常,这个过程是即时的,但有时可能需要几分钟几小时才能生效。

  4. 刷新项目配置:回到您的小程序开发环境,按照错误提示中的操作路径,在项目详情页中刷新域名信息。

  5. 重新编译项目:在开发工具中重新编译您的小程序项目,确保新的配置生效。

  6. 测试请求:在小程序中发起网络请求,检查是否还会遇到域名校验错误。

请确保您添加的域名和端口是正确的,并且服务器已经配置好了HTTPS服务,因为微信小程序只支持HTTPS请求。如果您的服务器没有配置HTTPS或者证书有问题,也会导致请求失败。

如果您按照上述步骤操作后仍然遇到问题,建议检查以下几点:

  • 确保服务器端的SSL证书是有效的,并且被微信小程序所信任。
  • 检查网络请求的代码,确保请求的URL与您在后台配置的域名完全一致。
  • 如果您的服务器使用了CDN或者负载均衡,确保这些服务也支持并配置了相应的域名和端口。
  • 19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