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P好考吗?都考什么啊?

01 CISP好考吗?

月月送小伙伴上岸的人来告诉你,CISP几乎是稳过的。

02 CISP都考什么?

分三个层次理解掌握:

要说清都考什么,就要告诉大家CISP知识体系的框架结构是什么样的。

CISP的知识体系使用组件模块化的结构,包括知识域、知识子域、知识点三个层次。

每个知识点根据内容和深度要求,分为“了解”、“理解”、和“掌握”三类。

★ 了解:

最低深度要求,需要正确认识该知识要点的基本概念和原理

★ 理解:

中等深度要求,需要在正确认识该知识要点的基本概念和原理的基础上,深入理解其内容,并可以进一步的判断和推理

★ 掌握:

最高深度要求,需要正确认识该知识要点的概念、原理,并在深入理解的基础上灵活运用

知识体系结构包括信息安全保障、网络安全监管、信息安全管理、业务连续性、安全工程与运营、安全评估、信息安全支撑技术、物理与网络通信安全、计算环境安全、软件安全开发,共十个知识域。

每个知识域包括多个知识子域,每个知识子域包括一个或多个知识点要求。

CISP又分两个方向:“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 CISE)和“注册信息安全管理人员”( CISO)

两个方向任选其一即可,最后拿到的都是CISP认证。

两个方向都需要学习和掌握本知识体系结构框架中的所有内容。

由于两种注册证书持有人的工作岗位和工作领域的不同,考试的侧重点有所区别,因此,所对应的试题比例不同。

两个方向的知识点内容完全一样,要求掌握的程度也是完全相同,不同的是各知识点的出题比例有轻微差别。

具体知识点,可以看下官方教材的目录:

03 CISP如何保障通过?

备考题库加持。

正常情况下,CISP的考试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共100题,每题1分,得到70分以上(含70分)为通过

04 考CISP证书的用处

CISP证书可作为学识和技能证明;求职、任职、晋升、加薪的资格凭证;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

同时,可作为单位申报材料、项目评审、资质升级、投标文件中专业技术技术人员实力的证明。

考试时间两个小时,全部为客观题单选,满分100分,70分及格

一、证书背景:CISP属于国家测评中心颁发证书,目前受到企业认可,这个是实事求是的情况。

CISP知识内容或是形式很多是仿照CISSP来的,但是考试难度却小很多,但是它依然是中国信息安全行业含金量最高的认证。

但是这个认证针对乙方企业人员用处更大一些。

因为乙方企业升级信息安全服务资质或是信息安全项目招投标是强制要求持有CISP人员数量的。

所以很多乙方企业领导会花钱让员工去考

很多人也会自费去考,这样的好处是应聘工作时有个优先考虑。

因为很多信安岗位要求会写拥有CISSP ,CISA,CISP证者优先,所以拥有一个证书足够应付不懂技术的HR了。

二、找工作必备的证书。

05 CISP的其他作用?

CISP可以在新项目应用中发挥重要作用。

工程项目招标和资质办理中,拥有CISP资格证书的专业人员往往能够更顺利地开展工作。

这是因为CISP认证被视为衡量信息安全人员专业素质和能力的标准,拥有CISP证书的专业人员更受企业欢迎。

CISP证书是面试中的一大闪光点。

在招聘过程中,许多企业会优先选择拥有CISP证书的应聘者。

这是因为CISP证书代表着应聘者具备了较为完善的信息安全知识和技能,能够更好地适应企业信息安全工作的需求。

CISP证书的适用性强

CISP证书适用于所有与信息安全相关的职业方向和工作。

无论是从事网络安全、应用安全、物理安全、云安全还是数据安全等工作,拥有CISP证书都能够更好地适应岗位需求,提升职业竞争力

06 CISP考完可以做什么?

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CISE)是CISP认证的重要职业方向之一。

通过CISP认证的考生将具备从事信息安全技术开发、服务及工程建设等相关工作的能力。

在各大安全公司中,CISE将负责制定信息安全策略、设计安全架构、防范高级威胁等关键任务

注册信息安全管理人员(CISO)是另一个重要的职业方向。

CISO将专注于信息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包括制定信息安全政策、规范和流程,确保企业信息系统的安全性。

CISO还需要与各部门沟通协作,确保信息安全策略的实施和监控。

注册信息安全审核员(CISA)是专门从事信息系统安全性审核或评估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

CISA需具备专业的安全知识和技能,能够对信息系统进行全面、准确的安全评估。

他们将负责制定安全审计计划、执行安全审计并报告结果,以确保信息系统的安全性。

想获取更多『 思科 | 华为 | 红帽 认证真题 』、『 网工软考真题 』、『 大厂岗位内推 』,请关注公众号:HCIE考证研究所

  • 9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