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流体力学服务器怎么选?

       计算流体力学(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20世纪50年代以来,随着计算机的发展而产生的一个介于数学、流体力学和计算机之间的交叉学科,主要研究内容是通过计算机和数值方法来求解流体力学的控制方程,对流体力学问题进行模拟和分析。

       计算流体力学(CFD)软件一般分为3个部分:1、前处理:模型的创建、网格的划分、边界条件的添加等;2、求解器:通过对模型施加算法进行求解计算的过程;3、后处理:对求解结果的处理和查看。

       计算流体力学分为不同的数值解法。就目前情况看,主要是有限差分方法和有限元法。有限差分方法在流体力学中已得到广泛应用,而有限元法是从求解固体力学问题发展起来的。计算流体力学被应用到航空领域、船舶、化学、工业设计等不同领域中。

       计算流体力学的常用软件有Fluent,CFX,OpenFOAM,STAR-CD等,这些软件计算量一般都非常巨大,都需要强大的高性能计算服务器,甚至是高性能计算集群的支持。计算流体力学速度主要依赖于CPU核心数、CPU主频、内存容量、内存带宽等因素,如果采用高性能计算集群来计算流体力学的话,那么节点与节点之间通信的网络带宽也对计算速度有较大影响。合适的机型,合理的配置才能发挥最大效益。

       计算流体力学服务器分为静音塔式服务器和机架式服务器两种,静音塔式服务器可以放置在办公室像台式机一样使用,机架式服务器可以放置在机房远程使用,用户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计算流体力学服务器,分为Intel平台方案和AMD平台方案,基于Intel Xeon CPU平台方案最大支持四路CPU,CPU核心高达112个,最大支持48根内存通道,内存容量高达12TB.基于AMD EPYC CPU平台万案最大支持双路CPU,CPU核心高达128个,最大支持32根内存通道,内存容量高达8TB,CPU计算能力强劲,内存带宽和容量都非常大,可以加快完成计算流体力学任务。

       在保证正版软件授权的情况下,出厂可预装计算流体力学软件、并行计算环境、编泽器、高件能计算函数库、提作系统,真正做到了交钥匙工程,开箱即用。部署机器管理系统软件,可以监控服务器CPU、内存、硬盘、网络等组件的配置情况,负载情况,以及健康状况,以便更好地管理和维护服务器。部署作业调度系统软件,可以创建管理员账户和若干普通用户账户,账户权限设定,提交多个作业时,支持作业状态监控,排队,优先,删除等管理功能。

第一性原理计算服务器如何选? - 知乎

计算生物信息学服务器如何选? - 知乎

分子动力学服务器怎么选 - 知乎

  • 2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