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三银四:学生选课管理系统java课程设计

1、为什么使用redis

分析:博主觉得在项目中使用redis,主要是从两个角度去考虑:性能并发。当然,redis还具备可以做分布式锁等其他功能,但是如果只是为了分布式锁这些其他功能,完全还有其他中间件(如zookpeer等)代替,并不是非要使用redis。因此,这个问题主要从性能和并发两个角度去答。
回答:如下所示,分为两点
(一)性能
如下图所示,我们在碰到需要执行耗时特别久,且结果不频繁变动的SQL,就特别适合将运行结果放入缓存。这样,后面的请求就去缓存中读取,使得请求能够迅速响应

题外话:忽然想聊一下这个迅速响应的标准。其实根据交互效果的不同,这个响应时间没有固定标准。不过曾经有人这么告诉我:“在理想状态下,我们的页面跳转需要在瞬间解决,对于页内操作则需要在刹那间解决。另外,超过一弹指的耗时操作要有进度提示,并且可以随时中止或取消,这样才能给用户最好的体验。”
那么瞬间、刹那、一弹指具体是多少时间呢?
根据《摩诃僧祗律》记载

一刹那者为一念,二十念为一瞬,二十瞬为一弹指,二十弹指为一罗预,二十罗预为一须臾,一日一夜有三十须臾。

那么,经过周密的计算,一瞬间为0.36 秒,一刹那有 0.018 秒.一弹指长达 7.2 秒。
(二)并发
如下图所示,在大并发的情况下,所有的请求直接访问数据库,数据库会出现连接异常。这个时候,就需要使用redis做一个缓冲操作,让请求先访问到redis,而不是直接访问数据库。

2、使用redis有什么缺点

分析:大家用redis这么久,这个问题是必须要了解的,基本上使用redis都会碰到一些问题,常见的也就几个。
回答:主要是四个问题
(一)缓存和数据库双写一致性问题
(二)缓存雪崩问题
(三)缓存击穿问题
(四)缓存的并发竞争问题

总结

如果你选择了IT行业并坚定的走下去,这个方向肯定是没有一丝问题的,这是个高薪行业,但是高薪是凭自己的努力学习获取来的,这次我把P8大佬用过的一些学习笔记(pdf)都整理在本文中了,如果你有需要的话,请一定点赞分享本文,然后点击这里获取免费下载方式!

《Java中高级核心知识全面解析》

小米商场项目实战,别再担心面试没有实战项目:

006974574)]

小米商场项目实战,别再担心面试没有实战项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题目要求 1.题目要求 高校中学生信息包括: 学号、姓名、性别、年龄、系别、班级、联系方式等信息。 课程信息包括: 开课老师姓名、课程代码、课程名称、课程性质、总学时、学分、开课学期、等信息。 根据课程信息和学生信息完成对课程的选修,需要专门的一个管理类来完成选修工作。 2、功能要求 (1)添加功能:程序能够任意添加课程和学生记录,可提供选择界面供用户选择所要添加的类别,要求编号要唯一,如果添加了重复编号的记录时,则提示数据添加重复并取消添加。 (2)查询功能:可根据编号、姓名等信息对已添加的学生和课程记录进行查询,如果未找到,给出相应的提示信息,如果找到,则显示相应的记录信息。 (3)显示功能:可显示当前系统中所有学生和课程的记录,每条记录占据一行。 (4)编辑功能:可根据查询结果对相应的记录进行修改,修改时注意编号的唯一性。 (5)删除功能:主要实现对已添加的学生和课程记录进行删除。如果当前系统中没有相应的记录,则提示“记录为空!”并返回操作。 (6)统计功能:能根据多种参数进行统计。能统计学生人数、课程的门数。 (7)保存功能:可将当前系统中各类记录存入文件或数据库中,存入方式任意。 (8)读取功能:可将保存在文件或数据库中的信息读入到当前系统中,供用户进行使用。 3、问题的解决方案 根据系统功能要求,可以将问题解决分为以下步骤: (1)应用系统分析,建立该系统的功能模块框以及界面的组织和设计; (2)分析系统中的各个实体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3)根据问题描述,设计系统的类层次; (4)完成类层次中各个类的描述; (5)完成类中各个成员函数的定义; (6)完成系统的应用模块; (7)功能调试; (8)完成系统总结报告。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