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编程入门 - 前言!你想学MFC吗?

  本系列主要偏重于理论方面的知识,目的是打好底子,练好内功,在使用VC++编程时不至于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本系列也会涉及到VC++的原理性的东西,同样更重视实用性,学完本系列以后,基本的界面程序都能很容易编写出来。

VC++简介

  VC++全称是Visual C++,是由微软提供的C++开发工具,它与C++的根本区别在于,C++是语言,而VC++是用C++语言编写程序的工具平台。VC++不仅是一个编译器更是一个集成开发环境,包括编辑器、调试器和编译器等,一般它包含在Visual Studio中。Visual Studio包含了VB、VC++、C#等编译环境。当然,我们在使用VC++6.0的时候为了便捷,总是只单独安装VC++6.0 。VC++同样被扩展为支持代码托管机制的开发环境,不过可以在安装Visual Studio时只选择VC++进行安装。

VC++版本的选择:VS2013

  因为VC++6.0以后的版本不在有独立的安装程序,所以在教程中将不会称VC++6.0以后的版本为VC++ 7.0等等,而是用VC++所属的Visual Studio的版本名称代替,例如VS2013.

  近些年来VC++主要的版本包括:VC++6.0、VS2013、VS2015、VS2017和VS2019 。

  VC++6.0占用的系统资源比较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