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 UI小程序解决方案应用分发之一:业务简介

名词解释

HaaS:全称是Hardware as a Service,阿里云智能IoT团队基于AliOS Things系统推出的硬件即服务

三元组:只是阿里云IOT平台给设备提供的唯一标识符,是设备名称、设备秘钥、产品Key三个字符串的统称。

 

1、业务背景

        智能物联网进展至今,要想形成竞争力,必须要有一套闭环的端云一体解决方案,Iot硬件端有Haas公版,可视化上有IOT小程序解决方案,工具上提供了Haas Studio开发套件,急需云端有一套应用分发系统来实现端云一体的闭环。

       在物联网设备中,许多IOT小程序应用都有独立升级需求,要将应用升级包上传至稳定且安全的存储空间上,并可以实现简单定制化的应用升级推送,这样应用分发平台应运而生,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HaaS UI应用分发平台(后文中简称为分发平台)去升级HaaS硬件上的IOT小程序应用。

应用分发的产品设备申请,以及应用和版本管理请参考文章:

HaaS UI小程序解决方案应用分发之二:产品和设备管理

HaaS UI小程序解决方案应用分发之三:应用和版本管理

 

2、平台登陆

登录分发平台,地址: https://haas.iot.aliyun.com ,需要申请阿里云账号,

登陆成功后,默认为游客账户,能体验使用基础功能,但有一些限制,如果体验后,能满足您的业务需要,可根据首页指引申请成为正式用户,提高权限。

image.png

登陆后的首页显示如下,左边菜单是功能列表,右边是平台说明。

3、权限限制

默认登陆的用户统一为游客权限,一些操作受限,但不影响体验整个应用分发流程。

游客账号转为正式账号后的注意事项:

  • 游客账号下的应用、应用版本、设备分组保留;
  • 游客账号下设备会被回收,正式账号下无法看下游客账号申请的设备。
  • 正式账号申请的任何数据都不会被清理;

限制项

游客账号

正式账号

深度合作

产品管理

不能创建自有产品;

可创建2个自有产品;

根据项目情况提升产品限额;

设备管理

最多可申请2个设备;

每个产品下最多可申请50个设备;

根据项目情况提升设备限额;

应用管理

最多可申请10个IOT小程序应用;

最多可创建10个IOT小程序应用;

根据项目情况提升应用限额;

4、 功能介绍

分发平台,核心功能是给HaaS设备上IOT小程序进行应用维度的升级,平台主要包含产品管理、设备管理、应用管理、版本管理等几个核心模块。

 

4.1、 产品管理

负责创建、管理用户在该平台申请的全部产品ProductKey,可对产品进行编译、删除、查看。

 

4.2、设备管理

负责创建、管理用户在该平台申请的设备,会给每个设备分配一个三元组,您可根据需要对设备进行编译、删除、查看。

三元组说明如下

  • 产品Key Productkey,产品的唯一标识符,同一产品下全部相同;
  • 设备名称DeviceName,同产品下是唯一,跨产品可以相同;
  • 设备秘钥DeviceSecret,设备的唯一标识符,全平台唯一;

 

4.3、应用管理

负责创建、管理用户在该平台申请的IOT小程序,创建应用后平台会分配一个唯一标识符 appId,这个appId在设备端请求应用升级时是一个必要信息。

 

4.4、版本管理

版本管理包含了IOT应用升级的各种推送操作,包括创建完成、测试中、测试通过、预发布、预发布通过、发布、冻结、下架等操作。

应用分发平台可创建通过一个升级包,针对多个产品推送升级,帮忙用户实现跨产品维度的升级;

 

5、开发者技术支持

如需更多技术支持,可加入钉钉开发者群,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

更多技术与解决方案介绍,请访问阿里云AIoT首页https://iot.aliyun.com/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