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安全配置(二)

1、 Linux中特殊权限的设置

(1)查找系统中/usr/bin目录下所有设置了SUID权限位的可执行文件:

使用命令:find path -perm mode(mode为权限值,SUID为4,SGID为2,Sticky为1)

(2)关闭/usr/bin/gpasswd的suid权限

可以利用chmod关闭可执行文件的S位权限:

(3)用户Li和zhang都具有对目录/bookstore的写权限,带来的安全隐患时Li创建的文件可能被Zhang删除,如何设置权限使得Li创建的文件仅可由Li删除,其他用户无法删除?

   可以设置Sticky特殊权限,使得一个用户的文件只能由其自身删除,其他人没有权限删除:

2、 Linux审计

(1)利用ssh远程尝试对用户口令进行暴力破解,利用日志追踪该事件。

在物理机上使用Putty的SSH远程连接虚拟机,分别用Zhang 、Li 这两个用户登录

(2)利用日志追踪该事件,查看用户Zhang 和Li所有成功登录和失败的记录

3、Linux主机防火墙的配置

禁止外部主机使用icmp报文对本机进行活动性探测,但本机可以ping外部主机

首先关闭Linux服务器的ICMP协议。用根用户登录系统,然后输入命令来编辑文件:echo 1 > /proc/sys/net/ipv4/icmp_echo_ignore_all

为了确保配置更改,使用以下命令查看配置文件:cat /proc/sys/net/ipv4/icmp_echo_ignore_all可以看出值已为1。

再用物理机Ping 虚拟机, 发现Ping不通,实现功能。

再将icmp_echo_ignore_all的值改为0,主机又可以Ping虚拟机: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