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alternatives的使用,linux下切换程序版本的利器。

最近公司的ARM架构终端需要更换JDK,原本用的是openjdk,效率很慢,开发帮忙查了下,发现是openjdk要把很多jar包转换,开发打包用的jdk是oracle,自己挖的坑,但是去年搞ARM开发的时候,貌似还没有ARM可用的ORACLEJDK,算了,说正题。

update-alternatives是个好东西,专门用来切换软件版本的

1.先加入你需要的版本可执行程序,例如gcc,ubuntu16带的gcc版本是>5,要换低版本,先装好低版本的gcc,然后执行下面语句即可,/usr/bin/gcc是你当前的gcc快捷路径指向,你可以先检查下当前gcc是不是由alternatives接管的。然后是真实指向路径,最后的数字是优先级,这个和auto模式有关。

update-alternatives --install /usr/bin/gcc gcc /usr/bin/gcc-4.8 100

2.选择程序版本,默认auto模式,根据数字优先级。手动模式的话选择对应序号即可。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gcc

3.gcc -v    自己看看是不是已经切换版本了。

update-alternatives的原理很简单,就是帮你改指向而已。你可以查下快捷路径指向就搞清楚了,ln -s的东西。哈哈

有疑问欢迎留言。说的不是很详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