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权限详解

今天给大家讲解一下linux系统中的权限:

 Linux中的权限分为三种,分别是所有者,所在组和其他。

 所有者:一般为文件的创建者,谁创建了该文件,就天然的成为该文件的所有者。

 所在组:当某个用户创建了一个文件后,这个文件的所在组就是该用户所在的组。

其它:除开文件的所有者和所在组的用户外,系统的其它用户都是文件的其它组

文件有三种权限,分别是-r可读,-w可写,-x可操作,每个权限类型下边都有对应是否拥有这三种权限,我们在linux中可以通过ls -l查看文件的权限信息。

我们在我们linux中输入ls-l命令箭头所指向的部分就可以看到我们文件的权限,我们可以看到每个文件开头也就是箭头所指向的地方都有十个字母,这是个字母都有不同的含义,第一个字母代表的是文件的类型如果是(-)代表这是一个文件,如果是(d)也就是我们图中的样子那代表这是一个文件夹,如果是(l)那代表这是一个链接。

之后的九个字母,每三个(rwx一组)r代表可读,w代表可写,x代表可操作。第一组三个字母是文件所有者的权限,图中是rwx也就是说这个文件的所有者可以读可以写也可以执行这个文件。第二组是文件所有者同一组的用户权限,这里是r-x说明这群人对文件的权限是可读可执行但是不可写。第三组三个字母是不与文件所有者同一组的其他组成员的权限也是r-x说明可读可执行不可写。

既然说到了ls-l我们就介绍一下出来的都是什么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