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MPServer集成环境

1.WAMPServer简介

WAMPServer名字的内涵:

W:Windows        A:Apache        M:MySQL        P:PHP

它们本身是独立的软件或者服务,但是因为经常放在一块使用,所以我们把它们打包成了集成开发包,共同组成了Web应用程序平台。

2.WAMPServer下载和安装

官方网站:https://www.wampserver.com/

上面有最新版本的WAMPServer,点击changelog可以看见下载界面。

下载后得到exe文件,双击即可按照指引进行安装。

安装完成后在浏览器访问localhost,如能正常访问说明安装成功。

3.WAMPServer控制面板

右键界面如下,可以首先把语言切换成中文

 左键界面如下(www目录已经被我改成了Demo目录),可以看到各个软件和服务的信息,还可以进行启动和停止等等一些操作

 4.自定义网站根目录

1)网站根目录自拟定

网站根目录默认在WAMPServer安装目录下的www文件夹,我们必须把项目放在www目录下才可以被访问,但是我们通常希望代码和服务分开,有更清晰的结构。

在C盘下新建Demo文件夹,用来存放项目或者网站的代码,要将根目录指定为Demo,需要更改Apache的配置文件。

首先修改httpd.cof(之后修改下面的httpd-vhosts.conf文件):

按关键词document查找,把DocumentRoot和Directory两个配置改成Demo目录:

 

然后修改httpd-vhosts.conf,也是把DocumentRoot和Directory两个配置改成Demo目录:

 所有配置文件修改后都需要重启才能生效,在这里也是一样,修改保存后重新启动所有服务:

 在Demo文件夹新建test.php,编辑内容:

<?php
echo "success";
?>

 浏览器访问localhost/test.php,出现success,说明修改成功:

 右键菜单选项应该指向网站根目录,也就是应该进一步把www目录改成Demo目录,这时应该修改WAMPServer的配置文件。

找到wampmaneger.ini和wampmaneger.tpl(在尝试过程中发现ini文件是由tpl文件生成的,单改ini文件无效):

 首先改ini文件,按menu.left关键字查找,找到www目录,修改名称和指向的路径:

 修改tpl文件,把${w_wwwDirectory}和${wwwDir}改成`Demo目录`和`C:/Demo`,注意保存时点击另存为,选择ANSI编码:

 

 修改保存后,重启WAMPServer,www目录变成Demo目录,修改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