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引入Vue等mvvm前端框架

JSP引入Vue等mvvm前端框架

这篇博文不是教你如何在jsp里引入vue等mvvm前端框架的,而是反对这样做的人,其实他们这样做实在不会影响到我,但是我还是想写篇简短的博文来让初学的人来避免这样做。

使用JSP就相当于默认了服务端渲染,其次,相当于抛弃了前后端分离。这样是传统的做法如果业务需要,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在JSP中引入vue那就很奇怪了。

vue,ng,react这些前端mvvm框架推崇的是浏览器渲染,前后端分离,前端路由,构建一个SPA也是很简单的事情。而这些框架大部分都是在做这些功能相关的事情,如果你只是为了方便,比如你喜欢双向数据绑定?为何不自己实现一个轻量的呢?而要用一些这样的框架来简化一些本来可以简单实现的事情。这不是在说鼓励你去造轮子,这根本不是轮子。这就像你买了一把功能齐全无所不能的瑞士军刀,而你买它的目的仅仅是为了修指甲?这是多么不明智的决定啊。

我当然不是在说这些mvvm框架有多么的厉害无所不能,这需要你根据业务去选择合适的渲染方式,如果你想构建一个SPA,那么这些框架将是你的首选,如果你想构建一个传统的页面,那不如就直接用后端的模板吧,比如java的jsp,node的ejs,golang的template,这些都是你的不二之选。但请不要把这两种融合在一起使用。这些框架本身就自带模版,用jsp没有任何意义。

如果你实在是喜欢这些框架的数据驱动,那为何不直接抛弃jsp呢。

  • 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