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不错的网站ImportNew,顺便推荐适合有点基础的关于学习Java的书

可能刚学习不是很久,每次看到新的事物就会和挖到金子一样开心,前两天看到一个不错的关于java的网站ImportNew

http://www.importnew.com/24310.html

里面东西挺多的,大家自己去发掘。

之后看了里面一个人推荐的书,感觉都很不错,自己参照上面的选了几本也推荐过来(也是自己即将要看的书):

参照的出处:http://www.importnew.com/24310.html

计算机基础

虽然现在新技术曾出不穷,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所有的技术实现都离不开数据结构、算法、计算机系统、编译原理等等这些计算机基础, 所以有深厚的计算基础知识就显得越来越重要了。

推荐指数:★★★★★

链接: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5333562/

学习计算机底层原理经典的一本书。它从计算机底层硬件开始说起,到处理器、虚拟存储等,到最后的使用C语言来实现一些应用,比如网络编程、并发编程,深入浅出。 这本书讲的还是比较底层的,所以尽管从头到尾看了一遍,说实话感觉自己可能看懂了最多只有一半,但是依旧收获很大,如果想了解计算机系统底层知识的同学推荐看看这本书。

  • 《算法》

推荐指数:★★★★★

链接: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10432347/

这本是我最推荐的学习算法的书籍,虽然像《算法导论》也是非常经典的学习算法的书籍,但是比较偏理论,而这本书有许多实际可运行的例子,讲的非常深入浅出, 不会感觉很枯燥,对算法和数据结构的实现的阐述也非常清楚,让人看得明白,是一本算法相关的好书。当初我在看的时候比较急,有许多地方没能完全理解, 有时间还要回过头来重新学习。

编程语言

由于平时工作是以Java为主,所以编程语言这块看的书还是以Java相关的为主。

  • 《Java核心技术:卷一 基础知识》
  • 《Java核心技术:卷二 高级进阶》

推荐指数:★★★★★

链接: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5762168/

非常好的学习Java语言的入门书籍,这是我学习Java看的第一本书,如果别人问我如何学习Java,那么我一定会推荐他先看这本书。

推荐指数:★★★★★

链接: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130190/

这本书相信不用多说,做Java的应该都知道这本书吧,非常经典的一本学习Java语言的书籍。比较适合在学习了《Java核心技术:卷一 基础知识》之后, 用来进阶学习Java的一些语法和特性,这也是唯一一本今年看了两遍的书,每一遍看都有很大的收获,以后有时间会再回过头来看这本书,强烈推荐。

推荐指数:★★★★★

链接: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3360807/

又是一本非常经典的书籍,《Effective Java》的作者是鼎鼎大名的Joshua Bloch,看过JDK源码的同学应该会经常看到这个名字,他是Sun公司参与开发 Java的杰出工程师。书中总结了一些Java开发过程中的最佳实践,有许多都是在实际的开发过程中会面临的问题,这个时候就可以参考《Effective Java》中 给出的最佳实践的建议,是一本非常好的参考书。看这本书需要有一定的实际项目开发经验的积累,如果开发经验较少的话可能对书中列举的情况没有那么深 的感触。

框架

Java语言要学习的框架无疑就是Spring了,因此我看的框架层面的技术书基本都是Spring相关的书。

  • 《Head First Servlet&JSP》

推荐指数:★★★★★

链接: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1942934/

前面提到了理解原理的重要性,学习框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虽然Java框架有很多,但是其实所有的框架都是基于servlet的封装, 所以在学习框架前先来学习以下原生的servlet是很有必要的。而这本书就是很好的学习servlet的入门书,有实际的例子加深理解, 也有servlet原理的说明。在学习了servlet之后再去学框架会更加的游刃有余。

Maven

Java中流行的构建工具就是MavenGradle,Web领域还是Maven更流行一点,因此我也是学习的Maven

  • 《Maven实战》

推荐指数:★★★★★

链接: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5345682/

这本书是一位国内的Maven专家写的,写的非常好,个人认为学习Maven看这一本书就够了,这本书既教你如何使用Maven,也教你Maven的一些原理和概念, 以及如何扩展Maven。如果要学习Maven的话,强烈推荐此书。

Redis

Redis是现在最流行的NoSQL之一,一般用来做缓存服务,实际项目中基本都会使用到Redis,可以说是必学的工具之一。

  • 《Redis实战》

推荐指数:★★★★★

链接: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612779/

又是一本xxx实战的书籍,书中从基本的Redis常用指令开始介绍起,以及使用Redis的一些场景和例子,是一本学习如何使用Redis的好书。

MySql

MySql是最常用的数据库,尽管现在流行各种NoSql,但是传统的RDBMS,比如MySql的事务、强一致性等特性还是无法取代的。

  • 《MySql必知必会》

推荐指数:★★★★

链接: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3354490/

非常短小精悍的一本书,可以当作手册来翻阅,也可以用来复习一些常用MySql操作,当然也同样适合入门学习MySql。

HTTP

作为Web开发者,熟悉HTTP协议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关于HTTP我也挑选了一本书来学习。

  • 《图解Http》

推荐指数:★★★★

链接: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5863515/

也是一本短小精悍的书,没有介绍什么深奥晦涩的内容,都是非常常用和基础的HTTP知识,并且有许多的插图,感觉是一本比较偏科普的书籍, 如果真想深入学习HTTP,还是推荐《HTTP权威指南》,以及《TCP/IP协议》等等。

 

小结:上面得这些书本人都打算买纸质版,一是可以自己上面记笔记,而且无论上学还是工作以后都能用得到。如果这些看完,可以再找一些其他的书籍可以看电子版。反正学就完了,因为只是是没有尽头的。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