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Git的基本安装与使用

几个月没用用过Git了,突然发现命令,操作全部都忘得差不多了。在此记上一笔

基本流程:

    1.安装Git

    2.创建本地版本库

    3.版本库的使用

 

最早Git是在Linux上开发的,很长一段时间内,Git也只能在Linux和Unix系统上跑。
不过,慢慢地有人把它移植到了Windows上。现在,Git可以在Linux、Unix、Mac和Windows这几大平台上正常运行了。

1.首先需要安装Git

本文在此介绍在Windows上git的安装方法(Linux上的安装方法也非常简单):
在Windows上使用Git,可以从Git官网直接下载安装,直接每一步都按照默认选项即可。
安装完成后,在开始菜单里找到“Git”->“Git Bash”,蹦出一个类似命令行窗口的东西,就说明Git安装成功!

安装完成后,还需要最后一步设置,在命令行输入: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example.com"
因为Git是版本控制系统,所以每一个机器都需要自报家门。

到这里你的Git就算是真正的安装成功了。下面就可以使用Git在本地创建一个本地仓库了。

2.创建本地仓库

创建本地仓库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什么是版本库,版本库又名仓库,英文名repository,你可以简单理解成一个目录,这个目录里面的所有文件都可以被Git管理起来,每个文件的修改、删除,Git都能跟踪,以便任何时刻都可以追踪历史,或者在将来某个时刻可以“还原”。

所以,创建一个版本库非常简单,首先,选择一个合适的地方,创建一个空目录(例如选择在c盘或则d盘的某个目录下面),并且切换到该目录下:

$ mkdir myRepository
$ cd myRepository

通过 git init 命令把该仓库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一定要切换到我们创建的仓库目录下):

$ git init

好了,到这里我们的本地仓库就创建完成了,下面就是使用我们创建的仓库的时候了。

3.本地版本库的使用

1.首先,我们在我们创建的本地仓库中创建一个文件(demo.txt),然后往文件里面随便的添加一些内容

2.往创建的文件里面添加一些内容并保存退出:

3.然后,用命令git add告诉Git,把文件添加到仓库,然后用命令git commit告诉Git,把文件提交到仓库::

简单解释一下git commit命令,-m后面输入的是本次提交的说明,可以输入任意内容,当然最好是有意义的,这样你就能从历史记录里方便地找到改动记录。

到这里,你的文件就已经完全的提交到了你自己创建的本地仓库了。你可以在自己的本地仓库中对这个文件进行修改,提交,等操作。也可以对提交多次的文件进行版本的回退,管理和修改等操作。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