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10 运行“HelloWorld”错误: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 原因: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的方法

我安装的版本是java10,看网上的说法是这个版本配置环境变量的话只需要设置

1.%JAVA_HOME%: jdk的安装目录  我的是D:\javajdk

2.path: %JAVA_HOME%\bin

设置这两个就足够了,不用再设置classpath。

 

测试的时候,输入“java -version”,“javac”命令都成功了,当运行编写的小白文件“HelloWorld.java”时,报错如下

错误: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 HelloWorld

原因: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解决办法:

1.确保上述两个环境变量没有问题

2.“HelloWorld.java”文件后缀一定是“.java”,而不是".txt"

右键该".java"文件查看属性,若是txt格式,请修改为java文件。

3.测试命令出错,正确测试命令如下:

首先将当前目录改为“HelloWorld.java”的存储位置,然后输入 javac HelloWorld.java

没有报错即为编译成功,继续输入java HelloWorld,有输出结果则通过测试啦!

 

若以上办法都不行的话,试一试最终解决我这个问题的办法。

我的系统变量中之前有增加过classpath,然而我输入“set classpath”命令时,显示的classpath的值与我设置的不一样,只显示了如上图所示的LINGO12那部分,最后当我把classpath放到用户变量中,再次查看的时候才正确显示,如上图所示。

不确定自己的classpath的值有没有生效,输入“set classpath”查看一下吧。

如果未生效,用以下办法解决:

在环境变量设置中,在“用户变量”中增加“classpath”变量,如下图所示:

 

然后再次“cmd”打开命令窗口,重新测试,结果如下图:


 

java小白非常容易在第一关设置环境变量中卡住,生无可恋系列,不过最后解决了就好。

 

 

 

 

  • 30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