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概述

服务器是指提供计算服务的设备,如 网页服务器、文件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邮件服务器、域名服务器 和代理服务器等。可以说我们在互联网上的所有操作,背后都是在跟服务器打交道。例如我们 访问网页、网上购物、微信聊天、运行网络游戏、观看在线视频 等一切需要联网才能正常进行的应用,其背后都由服务器作为支撑。

服务器的实体各种各样,小到单板电脑,大至计算机集群,实际上你正在使用的个人电脑,安装上对应的服务软件,通过网络给其它计算机提供资源,它也就变身成了一个服务器。服务器的本质也是计算机,只是通常来说它们没有显示器,不需要鼠标键盘。

在商业应用中,在服务器运行的操作系统主要有 Linux、Windows和UNIX,其中由于Linux系统开源、使用成本低而且安全稳定,所以 Linux在服务器使用的系统中占据了绝大多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