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定义 (.Def) 文件

参考资料: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28d6s79h


模块定义 (.def) 文件是包含一个或多个描述 DLL 各种特性的 Module 语句的文本文件。如果不使用__declspec(dllexport) 关键字导出 DLL 的函数,则 DLL 需要 .def 文件。

.def 文件必须至少包含下列模块定义语句:

  • 文件中的第一个语句必须是 LIBRARY 语句。 此语句将 .def 文件标识为属于 DLL。LIBRARY 语句的后面是 DLL 的名称。链接器将此名称放到 DLL 的导入库中。

  • EXPORTS 语句列出名称,可能的话还会列出 DLL 导出函数的序号值。 通过在函数名的后面加上 @ 符和一个数字,给函数分配序号值。当指定序号值时,序号值的范围必须是从 1 到 N,其中 N 是 DLL 导出函数的个数。如果希望按序号导出函数,请参见按序号而不是按名称从 DLL 导出函数以及本主题。

例如,包含实现二进制搜索树的代码的 DLL 看上去可能像下面这样:

LIBRARY   "BTREE"

 EXPORTS
; Explicit exports can go here
 Insert @1
Delete @2
Member @3
Min @4

如果使用 MFC DLL 向导创建 MFC DLL,则向导将为您创建主干 .def 文件并将其自动添加到项目中。 添加要导出到此文件的函数名。 对于非 MFC DLL,必须亲自创建 .def 文件并将其添加到项目中。

EXPORTS 

definitions 

EXPORTS 语句引入了一个由一个或多个 definitions(导出的函数或数据)组成的节.每个定义必须在单独一行上.EXPORTS 关键字可以在第一个定义所在的同一行上或在前一行上..def 文件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 EXPORTS 语句. 


导出 definitions 的语法为: 


entryname[=internalname] [@ordinal [NONAME]] [PRIVATE] [DATA] 

entryname 是要导出的函数名或变量名.这是必选项.如果导出的名称与 DLL 中的名称不同,则通过 internalname 指定 DLL 中导出的名称.例如,如果 DLL 导出函数 func1(),要将它用作 func2(),则应指定: 


EXPORTS 

func2=func1

如果导出 C++ 文件中的函数,必须将修饰名放到 .def 文件中,或者通过extern “C”定义具有标准 C 链接的导出函数。如果需要将修饰名放到 .def 文件中,则可以通过使用DUMPBIN 工具或 /MAP 链接器选项来获取修饰名。请注意,编译器产生的修饰名是编译器特定的。如果将 Visual C++ 编译器产生的修饰名放到 .def 文件中,则链接到 DLL 的应用程序必须也是用相同版本的 Visual C++ 生成的,这样调用应用程序中的修饰名才能与 DLL 的 .def 文件中的导出名相匹配。

如果生成扩展 DLL 并使用 .def 文件导出,则将下列代码放在包含导出类的头文件的开头和结尾:

#undef AFX_DATA
#define AFX_DATA AFX_EXT_DATA
// <body of your header file>
#undef AFX_DATA
#define AFX_DATA

这些代码行确保内部使用的 MFC 变量或添加到类的变量是从扩展 DLL 导出(或导入)的。例如,当使用DECLARE_DYNAMIC 派生类时,该宏扩展以将CRuntimeClass 成员变量添加到类。省去这四行代码可能会导致不能正确编译或链接 DLL,或在客户端应用程序链接到 DLL 时导致错误。

当生成 DLL 时,链接器使用 .def 文件创建导出 (.exp) 文件和导入库 (.lib) 文件。 然后,链接器使用导出文件生成 DLL 文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字后端.def文件是一种定义文件,用于描述数字后端设计的各种参数和特性,包括设计的功能、资源利用率、时序约束等。它的作用是为数字后端设计提供了一个框架,在这个框架下可以定义各种资源和限制,从而实现对数字电路的细致控制和调整。数字后端.def文件是数字后端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数字电路的正确、高效、稳定运行具有重要作用。 数字后端.def文件的生成工具通常是EDA(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软件中的后端工具,如Cadence的Genus、Innovus等,Synopsys的Design Compiler等。这些工具可以将数字后端设计的各种信息转换为.def文件。 .def文件通常是从RTL级别的Verilog或VHDL文件转换而来,后端工具通过综合、布局和布线等过程生成的物理设计信息会被写入.def文件中。在数字后端设计的各个阶段,.def文件都会起到重要的作用,如在布局阶段,.def文件可以指导布局工具如何放置芯片上各个模块;在布线阶段,.def文件可以指导布线工具如何完成芯片上各个模块之间的连线。 数字后端.def文件的用途很广泛,可以用于芯片设计中的各个环节,如设计验证、物理设计、仿真等。在芯片设计的验证过程中,可以通过.def文件来评估设计的性能、功耗、可靠性等指标,从而优化设计;在物理设计的过程中,可以通过.def文件来控制各个阶段的流程和结果,从而保证设计的正确性和工艺可制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