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也没学会C语言,编程真的需要天赋么?

最近在知乎上看到了一个很有趣的问题,题目叫做:编程学习真的需要天赋吗?

提问题的题主说自己花了半年的时间硬啃C primer plus,结果看到链表的时候就再也看不下去了。然后又看算法导论,看得头疼欲裂。于是陷入了困惑,为什么同样是半年的时间,别人可以把基础的算法都学完,但是自己却一无所获呢,难道真的是天赋不行吗?

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不要通过啃书的方式入门

在我看来题主最大的问题可能不是天赋不够,而是选错了学习方法。

说起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法,有些人喜欢看视频,有些人喜欢看书,还有些人喜欢直接上手练习。不同的方法就好像游戏里的不同职业一样,优势不同,本质上并没有高下之分。所以现在很多年轻人很喜欢B站学习法,在B站上找一些学习视频,配合弹幕看起来非常舒适。

如果要给这些学习方法做个排序的话,视频应该是最简单的,其次是博客,然后是上手练习,最后才是看书。看书基本上可以说是当中最难的,我自己也亲身体验过。在我高中刚毕业的时候,我也曾经试着自学过C语言。和题主不同的是,由于高中的时候参加信息竞赛,所以我当时是有编程基础的,也会一门语言。但即使如此,一整个暑假,我愣是没有把C语言啃下来。

当时我也以为是我自己的问题,我倒没怀疑我的天赋,因为毕竟学过一门语言了。我觉得是我毅力不够,偷懒太多了。结果上了大学之后,听了几节C语言课了解了一下语法,然后又去机房练习了一下ÿ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