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视图

一,概念理解  什么是视图

    1.1  视图(view)是一个虚拟表,根据sql语句获取动态的数据集,并为其命名,
用户是使用时只需使用视图名称即可获取结果集,并还可以将其当作表来使用用 。 例如:可以取代子查询
  
    1.2  数据库只存放了视图的定义,并没有存放图中的数据,(相当于一个目录,
通过它去含有数据的表中找数据)#这些数据还是存放在原来的表中。

    1.3  使用视图查询数据时,数据包库系统会从原来表中取出相对应的数据,因此,视图中的数据是
依赖原来的表中取出的数据。一单原来的表中数据发生改变,显示在视图中的数据也会随之发生改变。
             *存储数据逻辑 相当于Java的方法


二,视图的作用

         2.1  简化代码,可以把重复使用的查询(例:嵌套查询)封装成视图重复使用,同时可以使复杂的查询,易于理解和使用。
         2.2  提高了数据安全,如果一张表中有很多数据,很多信息不希望让所有人看到,可以使用视图给不同的客户来显示不同的部分 如:社会保障基金表,可以用视图只显示姓名,地址,而不显示社会保险号和工资等..,可以对不同的用户设定不同的视图,让用户看你想让他看到的部分数据。


三,创建视图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编写SQL视图语句时,缩进是一种良好的编码习惯,可以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可以按照以下几点进行缩进: 1. 在SELECT语句中,每个字段应该单独一行,并且缩进一个制表符或一定数量的空格。例如: SELECT field1, field2, field3 FROM table_name 2. 在FROM子句中,每个表名应该单独一行,并且缩进一个制表符或一定数量的空格。例如: SELECT field1, field2, field3 FROM table1 INNER JOIN table2 ON table1.id = table2.id 3. 在WHERE子句中,每个条件应该单独一行,并且缩进一个制表符或一定数量的空格。例如: SELECT field1, field2, field3 FROM table_name WHERE condition1 AND condition2 4. 在GROUP BY和ORDER BY子句中,每个字段应该单独一行,并且缩进一个制表符或一定数量的空格。例如: SELECT field1, field2, field3 FROM table_name GROUP BY field1, field2 ORDER BY field1 通过合理的缩进,可以使SQL视图语句更易于阅读和理解。同时,建议在编写SQL语句时遵循一致的缩进风格,以提高代码的一致性。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SQL语句的优化方法](https://blog.csdn.net/Boy_Martin/article/details/12686679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