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在UIKit当中使用swiftUI

这是UIKit当中的代码是 SwiftUI 框架中的一个类,它允许你在 UIKit(或 AppKit)中使用 SwiftUI 视图。这个类的主要目的是在 UIKit 应用程序中嵌入 SwiftUI 视图,并且可以作为 UIKit 视图控制器的一部分来管理 SwiftUI 视图的生命周期。这样我们就能在UIKit视图控制器中呈现一个swiftUI的视图。

2024-02-01 00:37:19 474 1

原创 ARSCNDebugOptions枚举

是 ARKit 中的一个枚举,用于在 SceneKit 中启用不同的调试选项,以便在开发过程中更好地理解和调试 AR 场景。

2024-01-14 22:37:59 378 1

原创 UiViewController创建时发生了什么

时,你正在引用这个根视图。这个根视图会被自动创建,但在默认情况下,并不会在。属性,该属性表示控制器管理的根视图。属性时才会懒加载(lazy loading)创建。初始化的时候立即创建,而是在访问。对象,负责显示控制器的内容。

2023-12-05 16:27:19 58 1

原创 ios开发中给xib视图添加一个背景图

我们让image背景图的z轴的层级为-1,因为默认情况下,所有的视图层级都是0,因此我们就把image的层级减小了,其余视图层次更大,所以我们就能看到我们想要的效果了。

2023-12-04 21:15:26 105 1

原创 创建一个视图控制器时的两个不同的获取控件的区别

我们是通过xib文件对图片进行初始化的,而xib文件的初始化是在ViewLoad当中进行的,一开始我们只创建了该视图,viewload方法并没有调用,所以image没有初始化,自然而然的就的就获取不到实例了。第一种方法可行的原因,当我们创建视图控制器后,imageNamePic的实例已经获取到了,我们就可以给他赋值,然后在调用Viewload的时候就可以给image图片了。当我们获取第一个视图控制器当中的图片并修改的时候,我想出了上面(2)中的方法,但是使用的时候发现并没有产生效果。

2023-11-07 22:44:52 33

原创 ios获取自动布局frame的时机

当我们在ViewDidLoad中使用自动布局设置了button的bounds属性,但是自动布局下的frame属性并没有立马更新出来,而是发生在ViewDidLayoutSubViews当中,所以当我们在ViewDidLoad设置gradinent的frame时,获取到的button的bounds属性只是最初初始化的值,button的位置此时并没有改变,这样就理所当然的达不到我们想要的效果了。当视图控制器的视图发生变化,需要重新布局其子视图时,例如设备方向变化、状态栏的变化等。

2023-11-07 20:37:36 143

原创 ios开发过程中CAGradientLayer渐变层的使用

这样我们就设置了,渐变的起点为0到80%,即red到brown的渐变发生在0到80%,brown到blue的渐变发生在80%到100%。终止点(1,0),x=1表示x方向位于1的位置,就是屏幕的最右侧,y=0表示在y轴方向上位于最上面,所以渐变的终止点就是右上角。然后创建一个CATextayer,和UILabel类似,但它是一种图层类型,我们可以设置他的图层位置,文本内容等。起始点为(0,1),x=0表示x方向上位于0的位置,y=1表示在y方向上位于底部,即渐变的起始点为最左下角。

2023-10-12 21:52:00 593

原创 ios开发float和CGFloat的区别

以确保你的应用在不同的iOS设备上具有一致的表现。如果你编写的代码需要与C/C++代码交互,或者不涉及对精度要求非常高的任务,那么使用。总之,如果你在iOS开发中需要处理图形、界面布局或其他需要高精度计算的任务,通常建议使用。

2023-10-12 19:25:24 285

原创 Textview与富文本的结合使用实现链接的跳转

点击即可跳转至百度页面。

2023-10-11 22:28:29 91

原创 ios开发过程中NSMutableAttributedString的使用

addAttribute主要用于接受单个文本的属性的值,它接受三个值,第一个为属性的键名(名称),第二个value参数接收属性的值,例如文本颜色,字体下划线,等等,第三个参数为属性包括的范围。.addAttribute主要用于接受多个文本的属性的值,它只接收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为一个字典,里面包含多个属性—值,第二个参数为文本的范围。NSNSMutableAttributedString的富文本设置有两种方法,例如UILabel,直接将其文本属性设置为富文本。

2023-10-11 21:12:25 363

原创 UISearchBar的使用

更新数据源并刷新UI: 在搜索栏的代理方法中执行实际的搜索操作,然后根据搜索结果更新您的数据源并刷新UITableView、UICollectionView或其他UI元素。实现UISearchBarDelegate协议方法: 您需要将视图控制器指定为UISearchBar的代理,以便在搜索栏中输入文本时处理搜索操作。UISearchBar是iOS中用于搜索功能的界面元素之一,通常用于在数据集合中执行搜索操作。来隐藏键盘,以便用户完成搜索操作后可以关闭键盘。键盘控制: 可以使用。

2023-09-08 11:14:34 114 1

转载 Alamofire5版本的使用

Alamofire 为 HTTP 网络请求提供了一个优雅且可组合的接口。它没有实现自己的 HTTP 网络功能。取而代之的是,它建立在由 Foundation 框架提供的之上。系统的核心是和子类。Alamofire 将这些 APIs 和许多其他 APIs 封装在一个更易于使用的接口中,并提供使用 HTTP 网络进行现代应用程序开发所必需的各种功能。但是,了解 Alamofire 的许多核心行为来自何处很重要,因此熟悉 URL 加载系统非常重要。

2023-09-05 21:16:28 230

原创 ios的网络编程URL的简单应用

45行则创建一个Session对象,dataTask为一个网络请求,调用.resume()开始执行task,执行完毕调用completionHansle闭包,进行后续的逻辑。是一个用于在主线程上执行代码块的方式,通常用于确保在主线程上更新UI或执行与UI相关的操作。在iOS开发中,主线程是负责处理用户界面的线程,因此大多数UI操作都必须在主线程上执行,以避免界面不响应或崩溃。是一个特殊的队列,它代表了应用程序的主线程,也就是负责管理和更新UI的线程。的一个方法,它表示将一个任务异步提交到指定的队列中执行。

2023-09-05 21:12:29 42

原创 SnapKit的用法

SnapKit的简单用法

2023-09-05 11:24:53 23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