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ES 和 AES 加密算法的使用

3DES 介绍

上篇文章已经介绍了 DES 算法的使用,并且也提到,在计算机计算速度特别快的今天,要破解 DES 加密过后的数据是完全有可能做到的,为什么呢?因为 DES 算法的密钥 也就64位,所有可能性加在一起也就是 2^64 次方。所以 3DES 在 DES 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把密钥的长度加长了,可以是 112 位或者 168 位,这样密钥的可能性就增加到了 2^112 或者 2^168,也就不可能再被破解了,但是这么做也是有缺点的,因为3DES 算法在增加密钥的同时也增加了迭代次数,这就会造成处理速度降低,加密效率比较低,这完全是牺牲时间和性能来提高安全性。

3DES 的加密模式和填充方式和 DES 算法中的一模一样,这里就不在多介绍。

3DES 的使用

其实 DES, 3DES , AES 这三种算法的使用都是基本相同的,都是先获取到密钥,然后利用 Cipher 类进行加密,解密过程和加密过程更是只有一词之差。下面来看看 3DES 的使用。

public class TripeDESUtil {

    //初始化密钥

    public static byte[] initKey() throws Exception{

        KeyGenerator keyGen = KeyGenerator.getInstance("DESede");
        keyGen.init(168);
        SecretKey secretKey = keyGen.generateKey();

        return secretKey.getEncoded();
    }

    //加密

    public static byte[] encrypt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