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更改jdk环境变量

前言:最近有的项目需要使用jdk1.8,之前使用的是jdk1.7,所以现在要更换jdk,故,要修改环境变量,鉴于本人暂时没有研究明白多jdk切换的配置,所以只能暂时更改下原来配置的环境变量。
修改环境变量可谓困难重重,充分的感觉到,自己对linux命令的理解实在是太少太少,遇到的问题也是同样居多,为了不让自己遗忘,在次作下记录。
1.当初写入环境变量的是 /etc/profile(或者~/.bash_profile)文件。所以,在修改的时候只需要修改这个问题原来写入的环境变量就好。
使用vi命令进行编辑。
vi /etc/profile 输入i进行编辑,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在编辑的时候,忽然发现出错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提示,这个文件readonly 是一个只读的文件,所以不能编辑修改。
这里是需要root权限的,所以我们可以用root权限来执行vi操作。
3.输入su,这里su就可以,不需要su -超级管理员,
当输入su输入密码之后发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就是密码输入错误了,其实这不是我们的登录密码,具体root密码我也不知道,所以,我们需要重置root密码,
4.重置root密码,输入sudo su
输入本机登陆密码,然后左边变成了sh-x.x(我的是sh-3.2),
然后输入passwd root 回车,连续输出两次相同密码,就是root密码
这里写图片描述
5.到这里root密码修改完毕,我们先变更为root权限,输入su,然后输入刚刚新重置的密码,
vi /etc/profile,输入i就可以编辑了,修改完了环境变量,输入 :wq!保存就修改完毕了!然后输入source /etc/profile回车 让刚刚修改的立即生效就可以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