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remiere中遮罩的几点总结 数媒0802 宋志超

在学习pre 的过程中发现在pre中要用到遮罩的地方比较多,当然也发现其中遮罩中有几个通用的方法,特作一下总结。那就是第一步先要制作遮罩的字幕,即遮光的蒙版,用于遮罩的素材两张分别放在轨道一和轨道二,用于遮罩的蒙版放在视频三,将特效面板中键控下的轨道遮罩键控特效拖放到将要被遮罩的视频轨道上,调节参数,其中遮罩的参数为视频三,即蒙版所在的视频轨道。叠加方式有两种,分别是遮罩Alpha,和遮罩亮度。调节后再通过添加放缩移动来设置关键帧,来进行操作。下面通过几个具体学到的简单实例来进行具体的实践,一个是放大镜,一个是移动的马赛克。

   1、放大镜:在Pre中新建项目后新建字幕,做好要用于遮罩的蒙版。并设置运动中位置的参数,设置关键帧,作为放大镜的运动轨道。做好后做放大镜效果, 新建时间线2,导入两张相同照片,拖放到轨道一和轨道二。将时间线一拖入轨道三,对轨道二中的照片的比例进行放大,将特效面板中键控下的轨道遮罩键控特效拖放到将要被遮罩的视频轨道上,调节参数,其中遮罩的参数为视频三 。叠加方式为遮罩Alpha。然后输出影片即达到放大镜效果。

   2、制作跟踪马赛克效果。优点是可以制作出跟踪物体的马赛克效果,技术要用到遮罩。在项目窗口中导入背景素材,将素材分别导入轨道一和轨道二轨道中。然后新建字幕,制作蒙版。关闭窗口将其拖放到视频三中,设置出点和入点相同。在视频三轨道中素材,调整其运动参数,使遮罩的形状一直遮住物体,并设置关键帧。然后制作马赛克效果。在特效面板中选择马赛克效果,在特效面板中选择马赛克特效,适当调整马赛克的参数。选择键控中的轨道遮罩键控特效拖放到将要被遮罩的视频轨道上,调节参数,其中遮罩的参数为视频三,叠加方式为遮罩Alpha。即达到效果。

        当然,当要实现实现比如在黑屏中擦出背景的效果时,叠加的方式就需要改为遮罩亮度,以实现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