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 现状分析及简单介绍

Unity3D 现状分析及简单介绍

(2009-11-2 20:15:13) 查看评论(1)

转自http://www.d3dweb.com/Documents/200911/02-20151359917.html 

      Unity3D(http://unity3d.com)是由丹麦Unity公司开发的游戏开发工具,具体的特性包含整合的编辑器、跨平台发布、地形编辑、着色器,脚本,网络,物理,版本控制等特性。目前的最高发行版本为2.1版,Pro版(包含制作工具和版本控制器)的售价为1998美元,这个价格对于国内的中小游戏开发者无疑是个福音。除此之外Unity3D还在向WII和IPhone进军,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找到其WII License的标题(https://store.unity3d.com/shop/),显然目前这个模块还不成熟。对于IPhone的功能支持也尚未出现明确的迹象,只是出现了部分IPhone游戏的图片。


         Unity3D的经典演示就是热带的岛屿,工期为3个人一周完成(http://unity3d.com/gallery/live-demos/tropical-paradise),可以将其看作一个效果展示,主要展示了地形,水,光影效果。 相信很多人看过后都联想起孤岛惊魂的引擎CryEngine (http://www.crytek.com/),因此Unity3D吸引了国内很多游戏开发者和VR开发者的目光,非常看好Unity3D的前景。


         然而对于一个商业化的游戏引擎来说,快速高效的完成类似的特效应该是分内之事。游戏引擎的初衷就是将游戏开发者筋力转移到游戏的可玩性上来。那么Unity3D为什么会吸引开发者的目光呢,重要的原因是廉价,并且能够发布为基于浏览器的网页格式。这个是目前的一大趋势,玩家无须下载庞大的客户端,打开浏览器即可进入游戏。


         Unity3D使用了PhysX的物理引擎(http://www.nvidia.com/object/nvidia_physx.html),但是非常遗憾的是还不能支持流体和布料的效果。在植被方面使用了Unitree, 并内置了大量的Shader供开发者使用,这些Shader即可满足开发者的常用效果。 Unity公司在在脚本方面不可不谓之强悍,Unity3D支持JaveScript, C#, Boo脚本,如果开发非网页的独立版还可使用插件。


         然而,一个显著的问题是目前Unity3D只能运行在MacOS上,这无疑是其在国内推广的一大障碍。此外没有完善的AI系统和服务器端解决方案也是其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因此,Unity3D到底能够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Unity团队可以称为是多国部队,CEO David Helgason来自冰岛,CTO Joachim Ante来自德国,还有瑞典,美国,丹麦,立陶宛,还好他们之间文化相似,否则...)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