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好新年去哪了吗?合合信息扫描全能王用AI“留住”年味

还有不到十天,除夕就要到了。近几年春节假期中,有人第一次带着孩子直击海面冰风,坐船回老家;也有人选择“漫游”国内外,在旅行中迎接新春的朝气。合合信息旗下扫描全能王APP通过AI扫描技术,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年味记录”方式,帮助用户留住温暖的瞬间。

游子千里归乡,“拍春节”留住瞬时记忆

春节对于人们而言,虽然过得是“新”年,但气氛要有“老味道”。“年味,就是炒几个菜和爷爷奶奶吃年夜饭,或者和隔壁邻居大叔大婶打糍粑。”来自山东的王先生表示,城市的喧嚣繁华,不如农村老家的乡土气息来得亲切。

上海某科技公司白领小鑫(化名)每年春节的第一站,便是回湖南探望老人。小鑫提到,自己的外婆不会用智能手机,思念孙辈时,只能翻旧相册。现在人们都用手机拍照,所以那本相册已经很多年没有更新过了。因此,去年春节,她进行了一次“反向操作”,带了一台拍立得和二十张相纸回家给亲友拍摄合影,并将原片留给了外婆做纪念,自己则用扫描全能王扫描“备份”了一份到手机里。

“今年我准备了五十张相纸,争取把外婆的新相册填满。”小鑫表示,这种“拍春节”的做法将在2024年及之后的团聚活动中不断延续。

小鑫对拍立得照片进行扫描存档(图源:用户供稿)

纵使冬季寒风凛冽,中国人的归家之心总是火热的。定居大连的李女士提到,去年春节最难忘的体验之一,就是第一次带孩子坐轮渡回烟台过年。“孩子们特别兴奋,就是天有点冷。”李女士说。

李女士乘船带孩子回烟台老家过年,并扫描交通收据留作纪念(图源:用户供稿)

春节期间,多数商铺处于关闭状态,除了打麻将、走亲戚,电影院成为家庭消遣时光的好去处。某知名互联网公司设计师刘天喵(化名)平时爱好收集电影票、门票、购物小票。手机文件夹中保存的2023“春节档”电影《流浪地球》的观影票,再次唤醒了她对于春节团聚时光的记忆,也让她顺势思考起龙年春节第一张电影票的选择。

收集爱好也给刘天喵带来了烦恼。她提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收集的票据越来越多,整理和保存成了一个问题。“我曾经尝试过用本子粘贴票据,或者把它们夹在书里,但总归比较零散。扫描全能王是我大学时候用来扫描资料的软件,所以我决定把票据扫描下来。软件自动裁剪、矫正、增强等功能,也让票据更加清晰。”刘天喵说。

刘天喵为规格不一、种类繁杂的小票做“电子收纳”(图源:用户供稿)

旅游过年正流行,扫描软件成随身“记忆库”

对于广大“打工族”来说,春节假期不仅是一次团圆相逢的机会,更是旅行的好时机。1 月 26 日,百度地图、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等联合发布了《2024 年春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报告显示,2024 年春节,“旅游过年”或成新趋势,家庭游、跨省游比例大,春节出游人群中家庭亲子客群占比高达 42%。

“过年不挑地点,有亲人的地方就是故乡。”近期各类免签政策接连颁布,为中国旅客走出国门提供了便利,带着父母飞向泰国过年的胡女士便是其中一分子。胡女士提到,自己平时工作繁忙,难得有与家人一起旅行的机会。考虑到回家机票价格昂贵,且春节期间街道相对冷清,胡女士决定举家在异乡过年。

到泰国之前,胡女士已经从互联网和旅行手册上收集了大量的攻略存在手机上,扫描全能王目前支持扫描识别41种语言的文档,可以帮她应对旅行中常见的语言翻译需求。

胡女士用扫描全能王保存互联网及书籍上的攻略内容,并识别外文菜单(图源:用户供稿)

与胡女士不同的是,热爱出国旅行的小熊(化名)今年春节为自己安排了丰富的国内行程——去往西藏的拉萨。他期待着在拉萨目睹耸立在高原之巅的布达拉宫,在羊湖看到碧水蓝天白云,在拉萨遇到为信仰而一路向前的朝圣者。

“一段旅行或许不需要太多的纪念品,一张充满回忆的门票,一张明信片,就足以让难忘的旅行触手可及。”旅途中,小熊通过收集各种各样的纸质票据来帮助自己“具象化”旅行的记忆、细节。为防止纸质票因材质或保存不当等原因损坏、褪色,每次旅行结束后,他会使用扫描全能王将收集到的票据扫描一遍。这样在原票据文字逐渐淡去的时候,还可以将它们重新打印下来。“就像拾回每一段珍贵的旅行回忆。”小熊说。

2024年春节脚步渐近,崭新的美好记忆正在生成。扫描全能王将持续发力智能扫描应用,通过智能文字识别、图像处理技术,用AI见证用户生命中的重要时刻。

  • 6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