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之原语、数据传输模式

原语

        ZigBee每一层的服务可以通过简历它下层的服务上的功能,来为它上层,或者子层里的用户来提供服务的。下图说明了原语的感念,它描述了服务层次的关系,以及两个通信的N层用户和它们相连的N层(子层)对等协议实体之间的关系。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服务是对在N用户和N蹭之间信息流来指定的。这些信息流是由离散的、瞬间的事件来模拟的,它主要用于提供服务。每个事件由传通原语组层,通过与N用户相连的某一层的SAP从该层传递原语到另一层 ,服务原语通过提供一个特定的服务来传达需要的信息。服务原语是抽象的概念,它仅仅提供了指定的服务,而不指定谁提供服务。此定义独立于其他任何接口。

       层与层之间的原语一般情况下可以分为4种类型:

请求:请求原语从NI用户发送到它的N层,请求发起一个服务。
指示:指示原语从N层到N2用户,指示一个对N2用户有重要意义外部N层事件。这个事件可能与一个远程的服务请求有关,或者由内部事件产生。
响应:响应原语由N2用户向它的N层传递,用来响应上一个由指示原语引起的过程。
确认:确认原语由N层向Nl用户传递,用来传递与前面一个或多个服务请求相关的执行结果。

数据传输模式

        在ZigBee技术中,存在三种数据传输模式:第一种是数据从设备传输到协调器;第二种是数据从协调器传输到设备上;第三种是数据传输在两个对等设备之间。在星形网络中,只有第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