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精通SharePoint-PowerShell

来历

PowerShell全称Windows PowerShell,继cmd之后出现的开发和管理的又一力作,前身是Monad。(个人觉得微软在不断的吸收和借鉴开源去做布局和发展自己的产品计划)。PS同样也是运行在.Net Framework之上的轻量级的命令行工具。在2006年微软发布了Windows PowerShell 1.0。

特点

便捷:语法简单,数据操作方便,部署便捷等

面向对象:具有面向对象的特点,也符合现代开发的要求

兼容:完全兼容WIndows平台上的任何调用,exe、bat、VB等等

扩展:已经作为组件应用在很多微软产品中,如:Windows Server、SharePoint等

SharePoint中的PowerShell

说起SharePoint的命令行管理,要从STSADM开始,这是基于exe的SharePoint自身的管理命令行工具,内部调用SharePoint对象模型,实现了服务器端的管理操作。从SharePoint 2010开始,PowerShell成为SharePoint管理的一部分,也取代了STSADM。在SharePoint中也有自己的PowerShell 对象模型,以“SP”开头,例如:get-spfarm, get-spsite等等。在SharePoint中PowerShell几乎可以实现任何事情,因为底层调用Object Model,无论从场、服务器、应用程序服务、web应用程序、站点、列表、文档库、文件等等等都可以使用PowerShell进行管理操作

应用

服务器管理:SharePoint 站点备份、还原,修改一些设置等等

定期操作:周期性的一些操作,使用Task Scheduler运行PS脚本完成,部署快速方便。

问题排查:使用PowerShell,避免在生产环境上安装其他工具,更安全、快速和便捷。

部署:SharePoint应用程序解决方案的部署需要使用PowerShell。

总之PowerShell的应用远远不止以上这些,是SharePoint管理和开发必备的利器之一。

工具

微软PowerShell本身提供强大的命令行界面

PowerGUI:是一款免费的基于PowerShell计算和网络管理控制台提供脚本编辑和调试功能

PrimalScript:是强大的商业脚本编辑器,支持PowerShell、VB、JavaScript等很多种脚本语言

Specops:通过组策略作为交付机制,运行在远程机器上执行脚本,并且返回执行报告,也是非常不错的工具。

以上是对PowerShell的简单介绍,以后会有持续更新,希望能够对您有帮助。

旨在以简单总结的方式解读SharePoint,希望将《10分钟精通SharePoint》打造成“SharePoint的道德经”。

释放价值,分享知识和经验,解读IT前沿和及时。帮助他人,提升自己。更多交流请关注公众号itboxes(IT智囊)或添加微信chrism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