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web前端的小伙伴注意了,未来这些发展方向可以试试!

本文将以UI设计师转型做web前端作为案例,详细解读学web前端该学习哪些专业知识!当然也适用于所有想转型web前端的亲们!

如何学习web前端知识转型?

不少UI设计师想要学习web前端知识,一方面是喜欢那些华丽的网页特效,另一方面则是想成为全栈式UI设计师。

1、HTML/CSS学习

第一阶段,你要从最基础的HTML/CSS 开始,简单地说,HTML 就是一堆非常简单的标签,而 CSS 则是把你画画的流程用英语按一定的格式写出来。然后你需要理解常用 HTML 标签的意思,学会各种 CSS 的属性,还有 CSS 的盒模型、优先级、选择器……

2、JavaScript学习

第二阶段,你要是想在网页上实现交互效果,比如轮播图、点击按钮后播放动画等等,那么就必须学会JavaScript . JavaScript 是一门完整、强大、热门的编程语言,浏览器的各种交互效果都由它来做到的。

你先要了解一些基础的 JavaScript 概念(变量、函数、基本类型)后,然后学习 jQuery(JavaScript代码库的一种),并且通过 jQuery继续使用CSS的选择器。

转职成为前端重构

专精 HTML/CSS 的前端从业人员也就是前端重构。掌握基本 HTML/CSS 的UI设计师就可以发展到这个方向。

你知道如何写页面,也知道怎么做的更好,并且更加理解 Web 世界,做出更“系统化”的设计。

关于CSS 的知识,你需要理解文档流、浮动流等各种定位的方式与原理,理解 CSS 的继承复用思想、理解浏览器的差异、兼容等。

关于HTML 的知识,你需要学习语义化、可访问性与结构的合理,以及“结构与样式的分离”等。

你会爱上CSS 3 的酷炫属性,可以做出响应式网页设计,用 transiton 和 animation 做补间动画与关键帧动画,用 transform 做缩放、旋转、3D变换,还有圆角、渐变、阴影、弹性盒……

掌握了以上的这些,你完全可以利用你的设计功底和web前端知识,做出微信的H5页面、一些有趣的网页,或者个人的网站。

转职成为前端工程师/全栈式UI设计师

如果你还想做出更厉害的交互效果,越来越喜欢编程,那么达内培训专家建议你成为一个前端工程师/全栈式UI设计师。

这时,你必须学会以软件工程师的角度思考。你需要踏踏实实学习编程语言,深入理解作用域、对象、类、封装、继承、面向对象编程、事件侦听、事件冒泡等一大堆编程概念,需要了解浏览器,学习 DOM、BOM、CSSOM 的 API,甚至还有学习一些网络原理,包括域名、URL、DNS、HTTP 请求……

想要搞定编程没那么简单,但是只要肯花功夫就可以做到,那时你收获到的将是一个新的世界。到了这一阶段,你可以做出很多优秀的网站了,购买域名,配置服务器,然后将你的作品挂到网络上吧;或者你可以做一些JavaScript的小游戏,练练编程能力。

专门建立的学习Q-q-u-n ⑦⑧④-⑦⑧③-零①② 分享学习方法和需要注意的小细节,互相交流学习,不停更新最新的教程和学习技巧(网页制作,网站开发,web开发,从0基础开始的的HTML+CSS+JavaScript。jQuery,Ajax,node,angular框架等到移动端HTML5的项目实战【视频+工具+系统路线图】全栈工程师学习路线以及规划都有整理,分享给小伙伴)点:学习前端,我们是认真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