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里box-shadow属性的使用方法-web前端教程

CSS里面的属性很多,有些属性长时间不用,就容易忘,尤其是那种需要设置多个值的属性。比如:box-shadow,每次使用CSS3里的box-shadow,都记不清box-shadow怎么使用,都要查阅资料才能实现对应的效果,现在总结一下,box-shadow的使用方法以及box-shadow内阴影的使用,方便以后查看。

一、box-shadow语法

box-shadow: none | inset(可选值,不设置,为外投影,设置,为内投影) x-offset(阴影水平偏移量,正方向为right) y-offset(阴影垂直偏移量,正方向为bottom) blur-radius(阴影模糊半径,为正,0为无模糊效果,值越大,越模糊) spread-radius(阴影扩展半径,可正可负) color(设置对象的阴影的颜色)

属性值描述:

1.阴影类型:此参数可选,默认的投影方式是外阴影;如果取其唯一值“inset”,就是将外阴影变成内阴影

2. X-offset:是指阴影水平偏移量,其值可正可负,正值,则阴影在对象的右边,负值,阴影在对象的左边

3. Y-offset:是指阴影的垂直偏移量,其值也可以是正负值,正值,阴影在对象的底部,负值时,阴影在对象的顶部

4.阴影模糊半径:此参数是可选,只能为正值,如果其值为0时,表示阴影不具有模糊效果,值越大阴影的边缘就越模糊

5. 阴影扩展半径:此参数可选,其值可为正负值,正值,则整个阴影都延展扩大,反之,则缩小

6.阴影颜色:此参数可选,不设定任何颜色时,浏览器会取默认色,但各浏览器默认色不一样,特别是在webkit内核下的safari和chrome浏览器将无色,也就是透明,建议不要省略此参数。

**注:**多层阴影,最内层优先级最高,之后依次降低。使用逗号“,”隔开。

二、box-shadow的实际运用

举例1:不设置X轴与Y轴,设置值阴影模糊半径为15px, 它会在本身发生作用 半径范围,颜色。

box-shadow: 0 0 15px #f00;

效果图:

举例2: X轴与Y轴设为正值(正值 X轴向右 Y轴向下)

box-shadow:4px 4px 15px #f00;

效果图:

举例3:box-shadow:inset 即box-shadow内部阴影,与上面写法相同 唯一不同的是添加了一个inset

box-shadow:0 0 15px #f00 inset;

效果图:

举例4:设置正方形的四边颜色都不一样,但是阴影模糊半径都为10px

box-shadow:-10px 0px 10px red, /左边阴影/

0px -10px 10px black, /上边阴影/

10px 0px 10px green, /右边阴影/

0px 10px 10px blue;" /下边阴影/ >

效果图:

以上介绍了CSS3里的box-shadow怎么使用,box-shadow:inset内部阴影怎么使用,以及box-shadow的实际运用。至于box-shadow周围设置什么样的效果,还要看具体要求。

以上就是分享CSS3里box-shadow属性的使用方法,包括内阴影box-shadow:inset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我!!

这里推荐一下我的前端学习交流圈:767273102 ,里面都是学习前端的从最基础的HTML+CSS+JS炫酷特效,游戏,插件封装,设计模式到移动端HTML5的项目实战的学习资料都有整理,送给每一位前端小伙伴。2020最新技术,与企业需求同步。好友都在里面学习交流,每天都会有大牛定时讲解前端技术!

学习前端,我们是认真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