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_init传入实体对象的指针

        mysql_init 的声明如下:

                 MYSQL *mysql_init(MYSQL *mysql);

    官方文档里说:

    Allocates or initializes a MYSQL object suitable for mysql_real_connect(). If mysql is a NULL pointer, the function allocates, initializes, and returns a new object. Otherwise, the object is initialized and the address of the object is returned. If mysql_init() allocates a new object, it is freed when mysql_close() is called to close the connection

    它的意思是,这个函数用来分配或者初始化一个MYSQL对象,用于连接mysql服务端。如果你传入的参数是NULL指针,它将自动为你分配一个MYSQL对象,如果这个MYSQL对象是它自动分配的,那么在调用mysql_close的时候,会释放这个对象。那么,这就有可能出现一个问题,就是,当你主动调用mysql_close之后,可能因为某些原因,又调用一次mysql_close,第二次调用,有可能因为mysql已经是野指针导致程序崩溃。另外,在我的实际运用过程中,有出现一些api调用过程中出错时,自动调用了mysql_close的情况。由于这种自动调用不会被程序感知,因此程序主动close的时候会导致崩溃。为了安全起见,建议不要让mysql_init api自动创建MYSQL对象,而由自己管理这个对象,并且传入地址让它完成初始化,这样,即使你多次调用close函数,也不会出现程序崩溃的现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